close

當您觀察一朵花
是先注意哪些地方呢?
顏色、氣味、造型或是一種直覺



有沒有數數看她有幾片花瓣
幾根雄蕊、哪裡顏色深、哪裡顏色淺



還有呢?因為什麼
所以她被稱為一朵花?

































幸福是,被爸爸媽媽牽著走在溫帶花卉區裡看花;幸福是,躺在梅峰的伴月坡上發呆;幸福是,和朋友一起坐在白楊步道觀景台上大笑著;幸福是,和親愛的人一起拍張紀念照;幸福是,可以放假出來玩;幸福是,在回家的路上沉沉的睡著了……,幸福原來可以那麼簡單,梅峰農場──陪您發現幸福!

↑第一停車場,交通指揮組 中間為管理組同仁陳煜銘 兩旁為替代役

↑春陽分場栽植的高麗菜,總是早早就被搶購完了,要買要快哦!

↑觀賞玉米是很適合用來佈置家裡的裝飾品。

↑兩個可愛的小朋友趁著服務台站長不注意,當起了冒牌站長。

↑服務台準備了許多紀念章給大家蓋戳章哦!記得帶筆記本來蒐集它們哦!



↑機動組成員,春陽分場 詹芳瑜,最近被收編為部落格攝影小組成員。

↑此為此屆志工會長 吳世欽大哥是也。



↑您知道這兩隻貓頭鷹坐鎮在哪裡了嗎?

↑溫帶花卉區 站長阿雄,他就是那個在這裡待了十幾年的資深解說員啦!

↑溫帶花卉區裡 牛津精英這種品種的鬱金香正盛開著。

↑靠近一點欣賞鐵線蓮,又是一番不同感受。

↑溫帶花卉區裡合影:左至右為 站長蜀龍、志工桂花姐、志工石老師與廖英峰大哥

↑此次支援志工 淑慧

↑簡報室站長 薛姐姐

↑蘭花展示區,左為站長阿雅,右為廖英峰大哥

↑蘭花展示區裡合影:左至右為 桂花姐、呂宜姍、站長阿雅、廖英峰大哥、俐璇與支援志工念仇姐。

↑順序一樣,只是站長阿雅換成簡報室站長薛!











↑14日邀請埔里愛樂的朋友們在伴月坡上進行演奏







↑14日下午在教展中心二樓的國際會議廳也有一場室內的表演。

























































↑可愛的黃老虎,讓大家都搶著和牠合照呢!

↑白楊唱山歌 唱到不想走的小朋友。

↑白楊步道旁的這棵吉野櫻,引人驚艷。

↑猜猜看,誰的鼻子看起來像斷掉了?

↑我的臉很酷吧!

↑我的臉上有隻小瓢蟲哦!



↑教研組紀凡姐與她的孩子

↑同事的孩子也不忘彩繪一下,留做紀念。



↑交通組大頭目 呂大哥 彩繪成虎克船長得兇狠模樣,可別被嚇到嘍!

↑一大早,住宿的遊客們,在學生宿舍前做起了早操。

↑園區裡頭請盡情的享受自然,走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工作人員們的肚子也是很重要的哦!準備發便當中。

↑水池裡的落櫻,別有一番獨特的美。

↑梅峰的台灣喜普鞋蘭正在盛開。

↑款冬也在某個悄悄的開花了,也許您會遇見!



※此部分照片由梅影峰情部落格特派小記者 春陽分場 詹芳瑜小姐、陳宥蓁、解說員薛惠芳、陳聖琳、李圓恩提供


【綠籬迷宮】

轉過這個彎,將會遇見什麼?(薛惠芳 攝)

俯視迷宮,才發現它其實擁有很多條路徑;就像人生一般,提供許多選擇。(許亞儒攝)



如果您曾看過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那部電影,大概會對裡頭的迷宮印象深刻。而許多大、小朋友走到迷宮區後,往往會大呼:「哇!好大的迷宮!好像哈利波特電影裡那個哦!電影是在這裡拍的嗎?」──當然不是嘍!不過,這個迷宮和電影裡的那個的確是很相像呢!那麼,綠籬迷宮區究竟位在梅峰的哪個角落呢?它就蓋在第一平臺苔蘚室側邊一個大水塔旁。只是,小朋友、大朋友來到梅峰請別心急的一直詢問:「迷宮在哪裡?」反而錯過了沿途其他精采的景點哦!



所謂「綠籬」,就是用植栽做成圍欄,主要功效是作為隔離;較高的綠籬更有防風防塵之效。作為綠籬的基本要件,必須具有「萌芽力強」,「枝葉細密」,「下枝不透空」(如果下枝透空則稱之為「穿裙子」),且「枝葉美觀」,「花朵有香味」,「枝葉無毒」等條件。梅峰的綠籬迷宮區,主要是以梅峰地區原生的「小實女貞」所種植而成的。因為這種植株生長強健,耐修剪,枝葉美觀,花朵有香味,且無刺無毒,完全符合完美綠籬的所有需求,因此特別選為迷宮構成之主角。



迷宮就位在大水塔旁,一方面可修飾美化水泥水塔的僵硬線條,大水塔也可作為一至高點,讓走出迷宮的“過關者”站在上頭幫其他仍身陷迷宮裡的夥伴們指揮!等到大家都一起抵達終點後,則可以或站或坐的在水塔上頭眺望風景、休息閒聊、拍紀念照…….。




有著星星的夜晚,解說員喜歡獨自或帶著學員們拿著光筆和星座盤,跑到水塔上頭仰望群星,訴說著一個接一個的星座故事,數點著天上人間般星子們的東昇西落;夏天時候,水塔旁的草地上,還有隱隱點點的螢火蟲用著閃爍對世界發光,不過梅峰的螢火蟲大發生期是秋天時候哦!到時還請記得上來共襄盛舉。就著夜涼,披著外套,仰躺在水塔上看著滿天繁星,流星劃過!希望這將是您日後想起梅峰時,浮現腦海、永難忘懷的其中一幕!



而這個大水塔又是做什麼用的呢?梅峰的飲用水,主要是依靠從合歡東峰下側溪溝接下的天然溪水,引至此大水塔蓄集。因此來到梅峰,您所喝到的水,正是完全沒有消毒水味,且天然甘醇的珍貴山水呢!只是山區水資源珍貴難得,還請諸位學員好好節約用水,一起用行動響應,珍惜水資源!



改天,如果在現實的“迷宮”中陷入膠著,來梅峰的綠籬迷宮區闖蕩一番,說不定就能獲致回到現實中解“謎”的從容嘍!

看見簇擁著的連翹,就代表春天真的來臨了!在迷宮的一旁,還種植了春天開滿黃花的連翹,讓周邊瞬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陳美瑜 攝)



※此篇文章轉載自梅峰自然教育解說手冊《梅峰知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