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解說員們的訓練項目裡有一天是要到春陽分場協助例管(場地整理),及進行解說訓練,通常是半天例管,半天解說訓練,解說訓練的部分由解說員輪流選定分場裡的解說展區進行分享。例管區域則由春陽分場工作同仁芳瑜及主任林大哥帶領分配。091222這天,解說員們抵達春陽分場後,便至學生宿舍後方的新闢步道協助剪除枝葉,整平路面等工作。休假的林主任帶著小兒子也一起來幫忙,讓工作現場的氣氛多了幾分活潑與俏皮。



下午時間,由解說員陳聖琳分享民俗植物的典故與故事;解說員袁蜀龍分享春陽蘭園,很快的,一天的快樂工作日就這樣結束了。春陽分場也有著許多精彩的展區,及獨特的風情,歡迎您有空也可以選擇到春陽分場參加自然生態體驗活動,讓解說員帶領您一起探究春陽的美麗風情。

↑今天早上的工作就是要整理這條新闢的步道。



↑春陽分場林主任儘管休假,也帶著小兒子一起來幫忙。



↑遠方山頭有雪,春陽分場的陽光格外溫暖。



↑小帥哥也手握鋤頭,幫忙貢獻一番心力哦!



↑跟著芳瑜姊姊整平地面。







↑集合眾人之力,步道很快就有了大致的雛形。



↑解說員聖琳分享民俗植物的典故,解說員坐在新建的原住民家屋旁聆聽。



↑接下來,則是由解說員袁蜀龍分享春陽蘭園。

↑外來的白及正在開花。



↑這種蘭花,叫做「鳳蘭」,解說員阿雄曾形容她是「入定的老僧」,您看得出來究竟嗎?

↑在春陽的蘭園裡也可以發現少見的椿象「碩椿」。

↑林主任和小兒子陪伴了解說員一整天,也準備要回家了!謝謝林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