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日車行經過合歡山區,驚訝的發現沿途的玉山杜鵑已然盛放,甚至有些凋落了。往年總是在五、六月盛放的玉山杜鵑,今年悄悄的提早了。喜愛觀賞滿山玉山杜鵑盛開場景的朋友們,在之後的一個禮拜之內,就得找時間上山來走走嘍!



不過我們並未上東峰頂確認山頂的杜鵑是否開了,而石門山,以及通往小風口管理站的沿途,則是叢叢如大花束般的或粉或白的玉山杜鵑,這裡、那裡的點綴其間。



在這裡,則與您分享雪山東峰後,通往三六九山莊沿途盛開的玉山杜鵑,心動了嗎?趕快來參加梅峰的兩天一夜(您可自行開車上合歡山賞花)或三天兩夜(解說員帶您去合歡山賞花!)自然生態體驗營,給自己放個假上合歡山區走走,讓玉山杜鵑的美在春日裡陪您一同心情燦爛吧!100416

↑山懷抱著玉山杜鵑!(往小風口方向所攝)

↑除了好美!還想得出甚麼形容詞呢?

↑鋪了一層地毯似的花海。





↑以上,像不像一大把一大把的大花束呢?

↑春天,是她們的舞台!

↑花形似百合,也像號角呢!

↑迆徙而下的,都是玉山杜鵑!

↑令人無法逼視的美麗。

↑這可是全台灣住得最高的杜鵑哦!

↑還有這種有點淡黃色斑點的。

↑像不像套了個杜鵑花圈?或是杜鵑草裙呢?

↑整個山谷都因為杜鵑花而顯得容光煥發!

↑看!整棵樹都是花!

↑您曾經靠得多近的探看一朵玉山杜鵑?



↑這些就在雪山路徑旁幾乎和你同高的杜鵑,都有上百年的歲數了呢!

↑注意到了嗎?玉山杜鵑的花苞是粉紅色的,整個盛開後卻是白色的哦!



↑這一種杜鵑叫做「細葉杜鵑」又名「志佳陽杜鵑」,在雪山沿途也已盛開。



※以上照片攝於雪山,由解說員 李圓恩提供。合歡山區的玉山杜鵑花況可參考以上杜鵑花況,但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