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十月,我們進行著當年度最後一次的解說員合歡山訓練,地點是合歡山步道。也許時序入秋,會讓人以為萬物都陸續枯竭準備著臣服於冬的寒酷,但秋天的各色果實,則大大滿足著許多小動物及鳥類趕著冬天前,囤積食糧或大啖美食的欲望。

 

 

 我們行走步道上,不時有成群結隊的灰鷽停棲在結果的一枝黃花上頭,心滿意足的享用著果實大餐,牠們才不管你舉著相機,為了拍得更清楚而越靠越近呢!因為美食當前,吃飽再說!這時的牠們,警戒性低的讓人吃驚,正好可以讓人好好仔細的欣賞瞧看牠。 
灰鷽在眼睛的位置有一塊三角形的黑色區域,解說員們都戲稱牠把內褲穿在頭上,因此找不到衣服,所以叫聲接近「衣服~~衣服~~衣服~~衣服~~」,怎麼樣,記住牠了嗎?牠們大多時候生活在高海拔的山區,在合歡山就可以常常見到牠們的蹤影,不過冬天的時候要是實在冷得受不了,牠們也會降遷到稍微溫暖點的梅峰,這時您也就可以在梅峰就一睹牠的可愛姿態。
 
這次的合歡山步道上,沿途都不斷的遇見牠們的身影,讓人忍不住用相機拍下了牠們許多靈活的可愛模樣,看牠們這樣認真吃食的表情,也讓人不禁懷疑:「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哦!」下次如果您在山上遇見牠,別忘記輕聲的和牠打聲招呼吧!這可是高海拔少數幾種鳥兒中,形象異常鮮明的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