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因為電風扇開始噗噗噗的轉動著;冷氣機轟轟轟的喘著氣;便利商店的冰棒和飲料不斷的被拿取;蟬在叫,太陽撐著腰得意的散發著熱能,讓所有人脫去了厚重的衣裳,露出了大部分的皮膚……



這是平地的夏天。



對於位處中海拔,有著溫帶氣候,四季鮮明的梅峰來說,夏天是陽光燦爛,但涼爽舒適,蝴蝶在藍天下飛舞,鳥兒在各個角落歡唱,遠方的山峰也在晴空萬里的映襯下,顯得立體而深邃。我們仍舊穿著薄薄的長袖襯衫,因為到了下午就顯得有點涼意。



這是中海拔的夏天,您是否可以想像?



而水蜜桃們也逐漸成熟了,為了迎接今年於07.17-08.08舉辦的「夏日桃宴」水蜜桃採果活動。水蜜桃王子祈男特別安排了07.12這天進行水蜜桃採果的模擬演練。



而一開始,由解說員蜀龍幫大家上了一堂採果的簡報後,才魚貫的來到水蜜桃園,進行實地的演練。



首先把梯子穩固的安置在地面,而水蜜桃是非常嬌貴的水果,所以採果的時候請「看好下手」,千萬不要每一顆都捏捏看!那可是會對水蜜桃造成極嚴重的損害呢!




到了現場後,每個人可以依照所分下果盤上的粒數,摘取6或8粒,因為報名此活動的學員人數眾多,所以無法讓大家多採。不然之後的其他學員就無法感受體驗親手採摘水蜜桃的快樂嘍!



而以下,我們準備了幾張現場記錄的照片,並期待當您來到梅峰採果,有著滿滿的收穫和愉悅!100712



↑採果活動前,解說員會為您講解採果簡報。

↑讓您了解水蜜桃樹的小祕密。

↑並提醒您相關的注意事項。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位在枝梢的水蜜桃可以用剪刀剪下,粗大枝條末端的則建議用手輕輕掰下。(解說員會在現場示範給您了解的!)

↑剪下來後,稍事修剪枝葉。

↑讓切口平整,以免戳傷放在一起的其他水蜜桃。

↑摘取時,輕輕握著,傳給下方等待的夥伴。

↑了解注意事項後,就準備採果去嘍!

↑大家都專注的聽著解說員蜀龍的簡報分享。

↑抵達其中一處水蜜桃園現場。

↑同仁們討論著採果細節。

↑採果活動進行時,解說員會有各自的分區。

↑水蜜桃王子祈男說明著區域的劃分。







↑這種品種叫做紅清水。

↑經營組同仁巴紹準備為大家示範說明。



↑首先把梯子架好,然後仔細用眼睛看看,要採哪一顆呢?



↑決定好後要踏上梯子前,一定要再次確認梯子是否穩固!





↑現場我們會準備棉布手套,套上手套,除了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水蜜桃不受傷哦!









↑要特別注意的就是梗的部分要剪平,以免戳傷其他水蜜桃哦!

↑這一張圖片可不是水蜜桃呢!這是一種叫做「恐龍蛋」的李子哦!

↑接著我們來到二平台的另一片水蜜桃園。

↑這裡的水蜜桃也都慢慢的成熟了!

↑只是天氣太熱的話,桃子也會吃不消,所以經營組同仁今年特別設計了捲揚式的塑膠布,可以視情況讓覆蓋在果園上頭的塑膠布收起,露出天空,讓水蜜桃透透氣!



















↑看!天空露出來了!

↑採桃子前,會分給各位今年特別準備的精美果盒,就讓我們來認識如何折果盒吧!這裏頭裝的將是屬於您我的幸福果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