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Anemone coronaria L.

英名:Poppy anemone

植物分類:毛茛科
 

許多人來到梅峰,聽到白頭翁這名字都會想說這不是鳥名嗎?怎麼還有花,真是太神奇了!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為夏乾冬溼的氣候型態。本屬約有70種,其中以Anemone coronaria最富花型與顏色之變化,是17世紀西歐高價收購的植物,也是當時法國繪畫的素材。屬名Anemone有人認為源自希臘文anemos()白頭翁瘦果成熟後爆開種子,成熟後種皮上有防水之銀白色長鬚毛,就好似白頭老翁,故名之。

 

白頭翁自生的野生種在聖經中被稱為「野花」,相傳是由基督的血染成。這種植物在暖風的吹拂下,能綻開美麗的姿容,因此也稱「風娘子」。歐洲地帶曾以此花做為復活節的飾花,或編成花掛在雌牛的頸部,所以也稱「牝牛之鈴」。適合盆栽或切花。在萼片開始自中央分離但尚未完全展開時採收切花,瓶插壽命約4-10天。頭翁喜歡冷涼的環境,生長適溫約15~20但耐霜。長日、高溫及水分逆境會促進塊莖休眠,短日促進開花。根部對乾燥敏感,需注意水分的供給。尤其開花期間,需水較多,水分要充分補給。

 

資料來源:花妍巧語、花的故事、花的奇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