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澳洲。花有單瓣、重瓣之分,單瓣者花朵較小,但花量大;重瓣者花朵較大,但開花數較少。瑪格麗特的花期甚長,幾乎均年都能開花,不過主要花期以十-四月開花最盛。因為莖部老了容易木質化關係,所以稱木春菊,植株會發出類似蓬蒿菜(即茼蒿菜)的特殊氣味,所以也叫做蓬蒿菊。
     

在十六世紀時,因為挪威公主Marguerite,十分喜歡這種清新脫俗的小花,所以就以自己的名字替花卉命名。在西方,瑪格麗特也有「少女花」的稱呼,被許多年輕少女喜愛。相傳只要手拿著瑪格麗特,然後一片片的把花瓣摘下。口中一邊念著'''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待摘到最後一片花瓣時,就可占卜出您的戀愛運勢。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看準不準喔!
    
  
瑪格麗特,原本和其它菊花一樣,英語概稱為Daisy,因為最早在法國巴黎地區栽培,所以英國稱之為巴黎菊Paris Daisy
 

 



 

資料來源:后里國中、愛花人集合、薇普網路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