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九十年開始,每年寒假都會帶著學生來到梅峰的土城國中,又再次蒞臨梅峰。土城國中已成為梅峰農場的老朋友,也讓解說員們每年都期待著土城國中的蒞臨,讓我們有機會帶著國中的孩子,一起在梅峰農場的大自然裡闖蕩,歡笑和學習。
 
第一天的原始林探索,讓我們對梅峰農場有了第一印象,晚上解說員阿如姐姐幫大家上「春陽采風」簡報,這樣就能讓我們對明天一整天要前往的春陽分場與花崗山有初步的認識了。夜晚賞了我們燦爛無比的星空,在解說員聖琳姐姐精采的星空故事與介紹,以及刺激的夜間迷宮探索陪伴下,讓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充實的夜晚。
 
第二天早上, 芭樂姐姐和毛毛哥哥為我們介紹了春陽分場的展示空間,蕨園、水生植物池、葉世界等,下午前往花崗山前,還一起玩了個小遊戲,並透過單筒望遠鏡看了即將前往的瞭望台,才正式展開爬山的體驗行程。
 
山徑上有許多青剛櫟的果實,這短短的步道走起來還蠻舒服的,一點都難不倒我們!我們很快抵達了瞭望台,站在高處看著不一樣的景緻,吹著山裡吹來的風。下山的路上,才驚訝的感覺到一天好快又過了一大半了呢!
 
晚上我們依然活力充沛的廳解說員蜀龍大哥幫我們介紹梅峰四季簡報,也跟著解說員薛姐姐用軟體複習了星空。最後一天早晨的賞鳥,看到了好多鳥,有白耳畫眉、黃腹琉璃、白頭鶇、松鴉、五色鳥等。吃過早餐,我們在草地上玩人肉戰車
後,才分別逛了溫帶花卉區、迷宮,以及進行動物農場的DIY行程。三天的旅程很快的劃下了句點,而梅峰在你們的心中,又留下了哪些深刻的感動呢?
 

↑活動即將開始,人都到齊了嗎?
 

↑在春陽分場來張大合照吧!



這個小遊戲考驗著大家團結合作的默契哦!

↑花崗山頂的暸望台,你爬上去幾次?
↑離開春陽前,張媽媽還表演織布給大家看。

↑第三天早晨,夢幻的雲彩。

↑這天早上你看到了幾種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hjNHHksICo

↑人肉戰車進行中。(點選連結為影片檔)
↑這就是傳說中的人肉金字塔。


↑火車好多節,最長是幾節?
↑這個媽媽是今天的冠軍,完成了68節哦!

↑迷宮區玩鬼抓人,趕快跑!
















↑碎石機旁的草地上休息一下吧!來場暖暖包球賽!








↑以上是B組動物農場體驗的精采成品!
↑接下來輪到A組嘍!
↑這是有國畫底子的媽媽的作品。
↑接下來看看A組夥伴們的作品吧!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 李圓恩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城國中、三天兩夜、春陽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