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01.03下午,經營組組長美鈴姐,就帶著上周處理過的種子在歌德溫室裡為解說員們講解菠菜種子撒播的技巧,並讓解說員們可以親手灑灑看,最後再將撒播過的區域,用耙子輕輕耙過覆土,這樣的小動作是可以讓種子成長的更順遂的哦!



聽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可是有小秘訣在其中呢!例如要撒播種子的數量,就必須控制在撒播的區域內,而不能灑到一半種子沒了,卻仍有大半個區域還沒有灑到,那就糟糕了!



另外,拿著耙子拖過土面,也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花點心思,可以將先前踩在上頭的腳印抹去,而只要輕輕拖過土面,不用翻起太深的土,手就會痠了呢!看來是平時沒有訓練,經營組的同仁們各個都是崮中老手,看著他們熟練有效率的動作,真是讓解說員們佩服萬分!



於是,撒播完歌德溫室右半邊的十二個品種,也覆土告一段落後,今天的「與菠菜有約」也劃下句點。下一次,我們要深入了解菠菜的哪一面向呢?敬請期待!

↑準備撒播的種子。

↑大家看著準備好的地面,思索待會撒播的順序。

↑這是編號1號的菠菜。

↑泡過水後,感覺有大一點點嗎?

↑以此類推。

↑下面讓我們看看不同品種的種子也不太相同的外貌吧!




























↑經營組長美鈴姐示範撒播的動作。

↑手不能握太緊,要稍微張開。





↑這種品種名喚「沙拉」,是適合在植株幼嫩時做沙拉用的哦!由解說員韻如撒播,如果長不好,就知道要找誰啦!



↑實際撒播體驗時間!







↑撒好的區域就用耙子輕輕覆上土。





↑美鈴姐一邊繼續撒剩餘的種子。







↑分工合作之下,很快就完成了今天的任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