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們要長大,就需要一定比例的空間,灑播之後,成為小苗的菠菜與菠菜之間,也會有太擠、靠得太近,互相搶奪養分而長不大的問題,於是在灑播後約10-20天之內,就要陸續開始進行疏苗的動作,一邊疏苗,一邊拔除小草,全部疏苗完的整個過程大概要15個工作天左右。
 
11.02.10這天我們來到戶外的菠菜區紀錄菠菜疏苗的過程。多咪阿姨一邊俐落的拔除雜草和太過擁擠的小苗,一邊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層出不窮的問題。她說這次拔除小草後,就不用再拔了,因為菠菜之後會快速的生長,它大大的葉子會遮住大部分的陽光,讓來不及長大的小草因為曬不到太陽而夭折。
 
這一區的菠菜長得沒有溫室內的菠菜壯碩,不過等到疏苗後,也許能趕快追到先被種下的哥哥姐姐們。但是土地是需要休息的,我們在冬季太冷的季節,或是作物與作物之間交替的空白期,就會在土地上種下蠶豆,希望能夠幫土地補充一些養分,然後幫助我們種出健康的作物。
 
接下來,就等著三月中採收菠菜嘍!真是令人期待到時候美味好吃的菠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