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生活中的“慢”,已經被“快”覆蓋過去很久了。吃飯快、開車快、喝水快、打字快、洗澡快、走路快、說話快.......,你有其中幾種症狀呢?


是不是總是沒有聽清楚別人在說些什麼;許久未仔細閱讀過一篇文章;也沒有傾聽身體所發出的訊息,而讓自己過度疲累,終至生起了病?


今天的梅峰場區依舊陽光普照,但中午過後泛起了一陣涼意。今天來場的人潮較昨日稍微減少,於是場區內瀰漫著一股稍稍悠閒的氛圍。

希望當您漫步其中,能從中尋找到屬於您久違的緩慢。

伴月坡旁的櫻花正盛開
那是一種密密麻麻的粉紅色

也有一種疏疏落落的骨感

抬頭,她也像是正低下頭瞧著你

腳畔,許多堇菜笑開了臉,你注意到了嗎?

野外的白頭翁也正精神昂揚

園區內有一棵種了十幾年的玉山杜鵑今年開了。

台灣小蘗的花是一種頂鮮艷的黃

溪鳳尾蕨的嫩葉掙扎著展開

一樹黃花,她是山胡椒(馬告)啦!

以上這三種白色的細緻,您分得出來差別嗎?

藪鳥跑進溫室,卻不太曉得怎麼回到戶外。

白腹鶇還沒離開

台灣小鶯一直叫著「你回去~~」

冠羽畫眉陪伴著我們整個桃花緣以及一整年

虎鶇避到角落去了,桃花緣好像與牠無涉

褐鷽吃了滿嘴,歡迎您參加兩天一夜自然生態體驗營,解說員會帶您一起仔細觀察這些從來都沒有離開我們週遭的可愛小精靈們哦!

溫度和光線影響植物甚鉅,今天我們的機動組詹芳瑜小姐為大家設計的小主題就是在上午九時、十時;下午十四時與十七時時拍攝行政中心兩旁的矮桃花況給大家看看一天之中矮桃的開闔,也希望大家透過這樣的觀察,能夠體諒桃花被連續低溫影響而盛花期延後的現狀。

上午九點時左側粉紅花的矮桃

走近瞧看她的花苞

上午九點時右側艷紅色的矮桃植株

為什麼叫矮桃呢?因為她年紀很大嘍!但長得很矮,故名。當她開花時,花團錦簇,頗令人驚艷呢!

上午十點時左側矮桃

上午十點時右側矮桃

下午兩點時左側矮桃

下午兩點時右側矮桃

下午五點時左側矮桃

下午五點時右側矮桃


紀凡姊、桃花園站長俐璇與美玲姊在桃花園

美玲姊察看著花況

可愛的歇腳小站站長 紀凡姊

花瓣有不同顏色的重瓣桃花
溫帶花卉區站長 聖琳

花環菊有一種獨有的鮮艷

濱簪可以插在頭髮上嗎?

 

我們的同事曾說過看見陸蓮花,就彷彿看見了天堂。她真的是一種很美麗的花呢!

停下來,記憶是否也會跟著定格。

這是一種名為「春綠」的鬱金香

盛開的鬱金香讓人忍不住頻按快門

忘情的拍攝者幾乎要埋入花海

休息時間時溫帶花卉區老園丁也忍不住拍起美景

星花福祿考是紛繁的星


鐵線蓮自是優雅
 

白頭翁都到齊了嗎?

花海與美人
風鈴草浪潮般洶湧,讓人都被淹沒了。

梅峰農產品展售區在清晨專注的進行著準備工作
這是蠶豆,經過時是否有聞到屬於它的濃郁香氣呢?
你畫過了嗎?

現烤的雞蛋糕有著各種造型
碎石機廣場旁的茶花
行政中心旁的矮桃
售票處的人潮
乾燥花室室長阿雅與觀賞玉米




 
【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
 
【4-10月三天兩夜】之 「合歡山行」


合歡山區是台灣人最易親近的超過三千公尺高山景緻。在台灣這個多山的島嶼,擁有258座高於三千公尺的山,而其中一百座,被稱為「百岳」。合歡山區即有五座百岳身處其中,在夏秋之際,有許多高山獨特的小草花都盛開了,在解說員的帶領之下,讓我們一起進行一場愜意的高山巡禮吧!


合歡山三天兩天行程

每年4~10月舉行,需15人以上團體報名
 

【行程內容】
本案活動課程內容包括「森林探索」、「夜間簡報-合歡山野之頌」、「合歡山百岳行程及高山生態課程」、「夜間簡報課程-梅峰四季」、「夜間觀星或觀蟲課程」、「早安賞鳥」、「園區導覽」等體驗課程,全程皆有專任解說員帶領解說。
 
 
 
 
備註:
1.以上各行程以電話(TEL:049-2802499,FAX:049-2802401)或電子郵件(E-mail:mffarm01@mf.ntu.edu.tw)預約報名。

2.預約報名後,請於3日內預繳全部活動費30%預約金,否則視同未預約報名。
.匯款銀行:彰化銀行埔里分行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山地農場417專戶
.國庫帳號:5925-04-07134-8-00

3.退費標準
報名後因故無法前來者,請來電告知。於來場前五日(含)內取消者恕不退費,但可由他人替代。
因不可抗拒因素(如天災)致交通中斷,無法來場參加活動者,可展延日期或退還已繳費用。

4.若需教師研習證明或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證明,請事先告知。

【注意事項】
山上天氣多變,記得攜帶遮陽帽子、保暖衣物(山上冷涼比平地低12度)、雨具、手電筒,另歡迎您自備個人隨身藥物、餐具、或盥洗用具;還有,要穿適合步行的鞋子來喔![※各式餐點以[中式合菜併桌]方式為您服務)
        
【活動費用】
請參考此網址
http://mf.ntu.edu.tw/price2.php?id=1或來電:049-280-2499或049-280-3891洽詢。如遇忙線,還請稍後再撥,謝謝!



     【桃花緣十週年  新書出爐!】

Tracing Moths in the Starry Night – Handbook for Moth Observation in Mei-Feng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農場) 三月新書出爐嘍!
 
《星夜蛾蹤》 梅│峰│賞│蛾│解│說│手│冊 為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前資深解說員陳美瑜與其德國夫婿巫魯夫先生在民國一百年度送給台灣蛾類生態的用心之作!其中收錄了270種台灣的蛾類,並搭配作者細緻的生態插畫,是本值得珍藏,且不容輕易錯過的好書哦!
 
定價:250元                                             
歡迎來電:049-280-3948展售中心洽詢(桃花緣期間人潮眾多,還請蒞場選購或耐心等候,謝謝!)

作者陳美瑜小姐 2005年梅峰伴月坡三月雪


 
精緻的手繪生態圖與大量豐富的圖片,趕快來電或蒞場選購吧!

 【桃花園即時花況】


彷彿埋藏了一肚子秘密的花苞
蟠桃開花了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詹芳瑜 袁蜀龍 薛惠芳 李圓恩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