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朋友第一次來到梅峰,首先吸引大家目光,帶引著大夥在梅峰綠色大鐵門前駐足的焦點,除了一棵造型獨特的青楓樹外,若是你稍加注意,就能夠在轉進梅峰的轉彎前,瞥見那塊有著歷史印記的黑色“扛棒”!
 
這塊歷經歲月洗禮的招牌,是早期梅峰的同事們輪流利用農閒時節,一個字一個字刻上的,因此字跡各有風韻,且大小稍不一致,呈顯出一種樸拙的情調。每隔幾年,同事們就會將這塊招牌用火烘燒後,再用白漆將字重新塗上一遍,以保持它不至朽壞。
 
2010年底,因擔憂這塊獨特且別具意義的招牌久經風雨霜凍,終將敗損。於是將其搬入場內,重新整理後,先行安置在動物標本室裡保存。並另外再製作了一塊新的扛棒承擔舊扛棒的職責,新的扛棒在2010年12月30日來到梅峰,我們將它暫時安置在農機室外頭,等到2010年01月14日,農場的同事們就一起將新的扛棒立下,讓它正式開始承接入門迎賓的使命。
  ↑被暫時安置在農機室旁的新扛棒!


當您首度或再度來到梅峰,記得將眼神稍稍停駐在我們這位新夥伴上頭。它將帶領您一起進入梅峰的美好天地,並目送您收穫滿滿且愉快的踏上歸程,從今而後。
 
 ↑先把地磚挖起來,然後挖個洞給扛棒站進去。
 ↑挖挖挖...。
 
 ↑挖好的洞。
 
 ↑檢查看看螺絲有沒有都鎖好。
 ↑螺絲要仔細鎖好喔!再檢查一下。
 ↑大家都好認真在看。
 ↑之前鎖螺絲的洞要用木樁補起來。
 ↑補好的木樁也要上色,整個扛棒才會很漂亮。
  ↑把扛棒吊起來。
 ↑加油!扛棒站起來!
 ↑洞裡也要放一些大石頭,灌水泥時才會穩。
 ↑立好後發現原來還沒買水泥,所以先用大木樁
  固定起來。
 ↑退遠一點看看立得正不正。
 ↑灌好水泥了!
 
  ↑承先啟後,從今而後。



※此篇文章照片及說明由解說員陳俐璇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