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森林裡!

母親節的前一天,一群愛好爬山的朋友,相約來到了梅峰,迎接大家的是晴朗的好天氣,奇萊山矗立在眼前,聽著大家細數過往的登山事蹟。


前往原始林的路途,對於這群南征北討的冒險者來說,似乎太過於平坦,但進入森林之後,大家彷彿喝了“蠻牛”一般的活力充沛,果然是爬過百岳的朋友。儀路上,我一邊介紹著植物,邊和大家閒聊著,大家也都不吝於分享,有人看到了路上的電線桿就介紹了起來,原來是在台電工作的夥伴,也讓我知道了銅線和鋁線的差別,解說的樂趣不就在此嗎?


母親節當天,經過小小的登山步道,似乎要呼應節慶的氣氛,在花卉區迎接大家的是康乃馨的親戚─盛開的美女石竹,一葉蘭、根節蘭們也用笑顏歡迎大家,在大平台的水塔上,展望大劍、小劍和雪山,談到山大家的眼睛似乎有光,我想大家真的很喜歡山吧!


希望這次的梅峰行能給大家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或許,下次在某座山上,看到某個植物時能想起,在梅峰曾經看過和介紹過它,而覺得特別有親切感呢~

            走吧!出發到森林去
 

 

          出森林後的美女們大合照

 

           在路上不期而遇的(曙鳳蝶)毛毛蟲
 

                                                 水塔上...細數爬過的山頭

陽光下~人比花嬌
離開前的大合照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聖琳及750登山隊小齡姊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