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員們在帶隊時,幾乎每一次都會接觸到完全陌生的學員,有的開朗,有的嚴肅,有的活潑,有的沉靜……,閱讀著每一張臉譜,每一種表情,成了解說員另一種心的工作。



10.11.06-07從台灣各地來到梅峰進行每年固定舉辦的中興機械系同學會的好同學們,陸陸續續抵達梅峰,下午隨著解說員漫步森林,一邊閒聊著彼此的近況,是解說員被這般舒服的氛圍感動了。



他們說,從畢業開始的每一年,他們都舉辦同學會。聽著他們的對話,總是以“年”數計,想像著自己和現在的好同事、好朋友們,三十年後是否仍能如此笑談過往,更是嘆服這群好同學們的好情誼和好幸福。



早安賞鳥和園區導覽的時光,都被這樣緩慢舒適的情感流洩充填成一首詩般的美好。有時解說員就靜靜的聽著他們取自歲月的對話,不忍打斷,或是乾脆隱身其中,讓同學們享受著久違的重逢。



很多時候,解說員從學員的身上學到了更多。這一次,我們學到了珍惜,珍惜身邊所有可以持續關心的朋友!希望我們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三十年的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