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人對於健康意識的提升與重視,越來越多人關注多方面的健康和安全,諸如:行的安全、住的安全、睡的健康、食的健康等。



在食的健康方面,農為立國之本,儘管臺灣的農業面臨轉型並逐漸被許多不同的產業取代,但食依舊是我們生活中頗為重大的課題。



梅峰農場特別邀請菜菜子農園創辦人林俊育老師為大家演講「臺灣的有機農業」這樣的主題,讓大家有機會瞭解現在糧食自給率逐漸下降的臺灣地區,有哪些地方、哪些人仍在為食的健康努力和打拼,而臺灣的有機農業又發展到了怎般的現狀。


也許您與這場演講錯過了,但我們特別將部份簡報內容在此與大家分享,在人生中最重要的食的片刻,希望您都會想起這樣切身的課題,與您我都是息息相關,且值得付出關心的。


↑演講在梅峰教育展示中心二樓舉行。


↑梅峰農場的秘書為大家介紹主講者林俊育老師。


↑林俊育老師是菜菜子實驗農園的創辦人。


↑菜菜子農園有許多的體驗活動。


↑讓都市人有機會體驗農夫的各式生活。


↑高麗菜被蟲咬的坑坑疤疤,但吃起來很安心。




↑菜的中間有許多草,但這些草其實也會幫菜的忙。








↑我們的主食─稻米,您和它最親密的接觸,不會只有咀嚼的時候吧?


↑菜菜子農園旁有一條灌溉用水,在農忙之餘,也可以坐在一旁泡腳聊天。




↑除了在農園裡實際的親身體驗外,林老師也會帶大家到別的相關產業參觀。




↑林老師的農園裡嘗試種植了各式的作物,圖為一種小麥。










↑讓我們來好好的認識一下有機農業吧!








↑有機的標章也要認識一下哦!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有機農業的認證程序。


↑接下來的部分是許多相關的有機農業資訊及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到網路上搜尋參考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機農業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