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於民國一百年2月18日 09:00-12:00 舉辦梅峰二月份的山中講座。主題為:A new we部分影片欣賞與座談,由劉德輔先生帶來歐洲國家現行生態村全新低碳、減能、平靜心靈且與地球和平共處的永續的生活方式概念與大家分享。
 
一開始知道A new we這部片子是同事彎刀推薦同仁們在二月初時的某一天晚上,到位於埔里桃米的紙教堂聆聽由奧地利24歲導演STEFAN WOLF與翻譯郭汶汎(VANA KUO)主導的A new we分享會,許多同事更購買了這部影片,也間接促成了邀請講師前來分享的二月份山中講座。
 
導演本身生長於這樣的生態村,之後旅遊世界各地,停留在澳洲時,當他跟朋友訴說自己成長的生活,因無人相信,促成了他購買一台攝影機,走訪歐洲十個生態村,完成了這部紀錄片。在片中可以感受到人生活在大自然中的美好和自在,以及許多早已被繁忙和商業、工業化掩沒的感動和澄明。
 
當現實的物質和快速步伐充滿了我們,心靈卻也愈顯空虛。存在心中的某些種子會開始發芽,那就是被稱為夢想的一部分,永遠別失去做夢的能力!A new we就是一個開始!

↑同事們陸續就座,演講就要開始嘍!
↑秘書大人向同仁們介紹講師劉老師。
↑劉德甫老師,是地球永續生活聯盟的負責人。
↑接下來是影片中一些畫面的片段。

↑主要是歐洲的一些地區。
↑這個生態村的創辦人是躺在浴盆裡接受採訪的。
↑這個創辦人還發明了一個有趣的遊戲,可以增加工作效率呢!
↑有的生態村最多的居民有一千人,最少只有兩人哦!
↑劉老師另外為大家做了一些分享。
↑有許多資訊都可以分享呢!

↑最後,謝謝劉老師的分享,秘書代表本場致贈謝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 new we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