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1

遲來的梅雨終於在六月中旬報到,接受雨水滋潤後的森林充滿生機。但許多應在五、六月盛開的蘭花卻耐不住梅雨前持續幾周的艷陽,而提早結束花期。本月蘭園盛開的蘭花種類較先前少。

20180604 蘭科 德基羊耳蒜(曾祥霖)

德基羊耳蒜(Liparis derchiensis)花期大概只維持兩周,六月初僅剩下一朵。

20180604 蘭科 三板根節蘭(曾祥霖)

三板根節蘭(繡邊根節蘭Calanthe tricarinata)在六月初也僅剩下一朵綻放。

20180604 蘭科 金稜邊蘭(曾祥霖)

六月初,金稜邊蘭(Cymbidium floribundum)花期即將結束。

20180531 蘭科 石斛(曾祥霖) (1)

石斛(Dendrobium moniliforme)在五月底六月初盛開,現在已經凋謝了。

20180604 蘭科 黃鶴頂蘭(曾祥霖) (2)  

鶴頂蘭(Phaius flavus)盛開中,但連日的雨水帶來的濕氣讓花苞出現霉斑了。

 

20180618 蘭科 二裂唇莪白蘭(曾祥霖) (3)  

二裂唇莪白蘭(Oberonia caulescens)不畏暑氣盛開了,迷你的花要用放大鏡才能看得清楚喔。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