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蓼科 粉團蓼(曾祥霖)

    時序進入立春,雖然寒流威力依舊,但林間有許多野花已經在開花了。林緣常見的粉團蓼此時也長出粉色的花序,看起來很像過年常見的零嘴「生仁」,為森林帶來一絲春意。在梅峰蘭園裡也可以發現春天即將到來的訊息。

20180202 蘭科 長葉羊耳蒜(曾祥霖)

冬季開花的長葉羊耳蒜(Liparis nakaharai)花期即將結束,現在僅剩一根花軸還在開花。

20180208 蘭科 毛藥捲瓣蘭(曾祥霖) (2)

蘭園的毛藥捲瓣蘭(Bulbophyllum omerandrum)持續盛開中,最近在森林裡也有機會找到開花的植株喔。

20180208 蘭科 臺灣松蘭(曾祥霖)

臺灣松蘭(Gastrochilus formosanus)的花期頗長,僅存的這朵花自一月中旬綻放到現在。

20180208 蘭科 小鹿角蘭(曾祥霖) (2)

桃紅的小鹿角蘭(Ascocentrum pumilum)為森林增添了一點過年的喜氣。

20180208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5)

細葉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每年都很應景的在春節前後盛開。

20180219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3)

今年花朵帶有條紋的植株只開了兩朵

蘭科 阿里山根節蘭(曾祥霖) (3)

通常在三月開花的阿里山根節蘭(Calanthe arisanensis)有一株搶先在這個月開花了。

20180208 蘭科 紅斑松蘭(曾祥霖)

紅斑松蘭(Gastrochilus fuscopuncatus)的花苞愈來愈大了。

20180208 蘭科 撬唇蘭(曾祥霖)

撬唇蘭(Holcoglossum quasipinifolium)的花苞挺過寒冬,開始長大囉。

20180208 蘭科 黃根節蘭(曾祥霖)

黃根節蘭(Calanthe sieboldii)也悄悄的長出花苞了,若接下來沒有強烈寒流通過,三月就能看到她開花囉。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