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臺大園藝系溫帶園藝操作場地,長久以來一直是農場經營的重點。

平時在校所學的知識,除了在此實際練習運用,也學習如何順應天候狀況、植物生理、場地設備等來調整工作內容。農事依循自然四季的運作,冬季土地萬物正休養生息、養精蓄銳,我們就在這個季節為植物來年的生長預先做好準備!

一起來看看這次園藝系實習,學生們在做些什麼吧!

IMG_2012


IMG_1786

春天開花的球根花卉,學生幫忙整理球根和假植,方便日後定植在田間

 

IMG_1804

IMG_1823

IMG_1846

特地邀請樹醫生詹鳳春老師來農場幫忙,大家一起合力為碎石機旁櫻花樹的土壤做改良,希望它能長得頭好壯壯!

 

IMG_1887

IMG_1924

大門口的楓樹每年轉為紅葉時,總會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但天災曾在樹幹上造成撕裂傷,若不處理恐會持續感染腐爛。老師正在為大家講解傷口清創和上藥的注意事項。

 

IMG_1890

曾經花開極盛的牡丹櫻(八重櫻),因根系老化而逐漸凋零,經過幾個月的救治,已重新長出新根,期待春天來臨時再現風華。

 

IMG_1905

冬季木本落葉植物休眠,正是修剪的好時機,不少景觀樹種都要把握機會好好整頓一番,維持樹型和樹勢。

IMG_2059  

圖為農場的拍照勝地:白楊步道。修剪後是不是變得很清爽呢?

 

IMG_1984

大平台的葉牡丹長得欣欣向榮,但也因陽光不足徒長而歪斜,須立支架將它們一一扶正。

 

IMG_2056

這些植物看起來賞心悅目,正是背後有這麼多人悉心照顧的結果。期待三月「春之饗宴」活動,能將這些植物最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欣賞。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研組楊亞蒨小姐、林信雄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