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46  

    陣陣秋風帶來的低溫讓楓樹開始轉色,宣告著進入深秋逐漸邁入冬季,許多秋季開花的植物也進入結果期了。蘭園中幾種在初秋時節開始綻放的蘭花也都紛紛進入結果期,接下來冬季開花的蘭花將接續開放。

20171112 蘭科 雙板斑葉蘭(曾祥霖)

雙板斑葉蘭(Goodyera bilamellata)綻放兩周的朵終於凋謝了,目前果實正在茁壯中。

 

20171112 蘭科 短穗斑葉蘭(曾祥霖)

 

今年短穗斑葉蘭(Goodyera maximowicziana)開花的植株偏少,花朵幾乎都凋謝了,現在進入結果期。

20171106 蘭科 臺灣松蘭(曾祥霖)

 臺灣松蘭(Gastrochilus formosanus)的植株上有許多花苞,因此花期可以維持一段時間。

20171112 蘭園 大武斑葉蘭(曾祥霖)

 蘭園的大武斑葉蘭(Goodyera daibuzanensis)花苞持續生長中,花序最下方的花苞已經轉位了,預計一兩周內就會開花。(20171112攝)

20171108 蘭科 大武斑葉蘭(曾祥霖)

 森林裡的大武斑葉蘭已經在開花囉。

20171106 蘭科 黃萼卷瓣蘭(曾祥霖) (2)

 黃萼捲瓣蘭(Bulbophyllum retusiusculum)仍有不少花苞長出,但因為花期很短,所以要看到正好盛開的花必須要碰點運氣。(20171106)

20171112 蘭科 黃萼捲瓣蘭(曾祥霖) (7)

 相隔一周,許多花苞都開囉。(20171112)

20171112 蘭科 黃萼捲瓣蘭(曾祥霖) (2)

 花朵排列的樣子看起來很像扇子。

20171112 蘭園 毛藥捲瓣蘭(曾祥霖)毛藥捲瓣蘭(Bulbophyllum omerandrum)

 

20171112 蘭科 小鹿角蘭(曾祥霖)小鹿角蘭(Ascocentrum pumilum)

 

毛藥捲瓣蘭與小鹿角蘭的花苞愈來愈大了,這個月底應該就會綻放了。

20171106 蘭科 長葉羊耳蒜(曾祥霖) (1)

同樣也是冬季開花的長葉羊耳蒜(Liparis nakaharai)今年也長出許多花苞,再過不久就會盛開了。

20171106 蘭科 撬唇蘭(曾祥霖) (2)  

春天開花的撬唇蘭(Holcoglossum quasipinifolium)悄悄地抽出花莖了,但願能平安度過冬天。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