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流逝,到了一個不知是喜是憂的時刻,到了擺脫工作的時刻,到了與朋友離別的時刻,到了不再有一起晚上吃消夜的時間,不再有一起上班前跳早操的時間,不再有一起睡前唱歌的時間,不再有……。

帶採果活動

帶採果活動

離別前夕,回憶如熱水流過的茶葉,隨著時間,慢慢地舒展開來,跟著氤氳的香氣一併從茶湯湧出,飄盪在空氣中,在冷涼的高山中溫暖了心頭。依稀記得當初在決定要到哪裡實習時內心充滿困惑,不知道要選擇離家近的花店,還是離學校近的農場,當時都沒有考慮過前往梅峰農場。在過了不久偶然在實習單位的名單上看到梅峰農場的簡章,得知實習工作裡有個解說員的工作才讓我下定決心。

解說採果活動

解說採果活動

一開始滿懷欣喜地以為有解說員工作實習的我,到現場發了名牌才知道原來我是在經營組工作,因為我不是讀相關科系,所以才沒有選上解說員的職位,讓我剛開始心灰意冷的後悔來到這個農場,但在這個時刻的我根本沒有想到,過到第八周的我覺得自己是多麼幸運能夠來到這裡,遇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蘋果套袋的時候

蘋果疏果、套袋的時候

霧氣慢慢從山頂滑落,像一大群遷徙的水牛,形式快速而不可捉摸,不到一個雞鳴的時間,左右擺頭發現已深陷其中。原本計畫今天在夜裡觀星,期待的心情都沒了,這是第一次計畫觀星,因為聽擔任解說員工作的朋友說今天的月亮不會很亮很適合觀星,結果下午天氣驟變,大家興懨懨都躲在房間裡各做各的事,沉悶已久,無聊搔首打嘴砲之際聽到從房外捎來的好消息,一個同學大喊外面有星星耶!

夜晚山上的水氣依然囂張,浸潤的身體直打幾個冷顫,聽到突如其來的好消息,大夥兒連忙衝向廣場,不顧自己身體的寒意,只願多看幾分鐘耀眼的星空。

啊!有流星!流星與驚嘆聲劃破了寂靜的空氣,一條橘紅色的大流星,毫不留情地在天空的臉上劃一道疤,像天空中一瞬間綻放的煙火,像一顆火球般跳入宇宙的囊中。流星固然令人驚艷,但茫茫宇宙中的漫天星宿依然是這場晚宴的主角,發著亮光的、閃著光的、發紅光的、發紫光的,天蠍座、射手座、摩羯座、夏季大三角、北斗七星、南斗六星、銀河……等等,各個都在天空佔有一席之地,穿插著亙古至今的故事,有的悲傷,有的快樂,有的令人發笑,也有的令人不解,每個都裝載著古人留給今人的智慧,但在這個科技與繁忙的時代,還有誰能欣賞到這美麗的智慧呢?看完這片天空,帶給我的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與發人省思星空的美麗與哀愁。

雞鳴未起曙光就現身已久,萬道金光為山林鋪上一層金黃色的薄紗。睡眼惺忪,還以為在夢中遊迴,赫然發現早已身在山林之中。

在梅峰的回憶太多,還來不急一一編織成歌,又有新的音符迴盪在腦海中。

    

 

此篇文章由國立台東專科學校園藝暨景觀科王理頡同學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