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農場今年公開甄選解說志工,暌違了五年之久,此次的招募過程中,收到許多報名表也感受到報名者對於農場的喜愛。

此次面試對於應試者與場方都是相當不容易的,從應試者的書面資料中,僅挑選一半進入面試甄選,競爭之激烈可說是緊張又刺激。然而縱然通過了書面資料的審核,對應試著而言,最嚴苛的考驗卻是天候狀況。原定於6月3日及6月5日的志工面試,被一場超大豪雨打亂了,為顧及應試者的安全,面試時間延期了兩次終於定案,在6月6日及6月9日的好天氣照應之下,新進志工面試終於可以順利舉行。

20170606&09新進解說志工面試(朱倖妤)(29)

新進志工面試休息室,等待面試的同時填寫提問的相關問卷,以利考官更精準的了解面試者。

這場面試,我們從對高山環境的適應、帶隊時的臨場反應、對於梅峰的了解、有機農業的認識等方面著手,對應試者進行相關議題的深入訪談,見到許多對於環境教育充滿熱忱且富有豐富生態背景的夥伴前來,期盼著梅峰解說志工,有了他們的加入將會變得更加茁壯。

20170606&09新進解說志工面試(朱倖妤)(9)  

面試進行,面試者很認真回答考官們的每個提問,從對談互動當中,了解到對方與遊客、學員間的應變能力。

此次甄選,每位應徵者都需要過關斬將,才有辦法成為梅峰的正式志工,從書面審查,到面試甄選,接下來還有專業訓練的研習課程,然後再一次考核,期望每位入選的應試者都可以通過最後一次考核,順利成為2017梅峰生力軍。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志工保姆朱倖妤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