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愛國小  

臺灣的六月有什麼好玩的呢?粉嫩的高山杜鵑、飄然飛舞的蝴蝶、顏色炫麗的八色鶇等,臺灣豐富的自然生態是那麼地吸引人。然而對南投縣仁愛鄉的小朋友來說,每年六月最吸引人的卻是山地農場一年一度的到校服務活動。今年我們以校園鳥生態為課程設計主軸,提升學童校園生態環境敏銳度為課程目標,設計精彩刺激的競賽遊戲—鳥嘴大考驗、有趣好玩的觀察活動—校園賞鳥趣,並且與小朋友們一起追憶祖先留下來的鳥類傳說,過程中笑聲不斷。

縱然每年一次的到校服務,山地農場是以無支薪的方式回饋鄉里,然每次當解說員到校服務回來,喜悅之情卻是溢於言表。他們總是邊從解說員專屬供桌上抓取小點心嗑著,邊高談闊論的分享自己多受小朋友歡迎、又或者有那個小朋友特別可愛、哪個小朋友帶領她(他)去了什麼秘密基地之類的,而其他無緣前往的解說員只好睜大雙眼,羨慕的聆聽著,並暗暗發誓下次到校服務回來也要好好炫耀一翻自己與小朋友的深厚感情。

今年到校服務活動共有親愛國小、仁愛國小、平靜國小、清境國小、互助國小等五所小學,共270人次參加,期望解說員明年能有機會小朋友培養深厚感情喔!

IMG_0047

哇!原來我們祖先有這麼多跟小鳥有關的故事呢!

互助國小

我夾我夾我夾夾夾!呱~

20170608 親愛國小到校服務 (袁蜀龍) (89)

我們的校園有好多可愛的小鳥喔!

DSC04527  

行前認真討論的解說員們

 

※此篇文章圖片由教學研究組影像資料庫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