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6  

從暑假便一直提到的梅峰之旅終於來臨了,除了感覺時間過很快,也抱有很大的期待。本來梅峰對我來說就是個「位在清境農場上面的地方」,但經過這兩天的生態探索,真的在那裡感受到大自然帶給我們心靈的寧靜、放鬆,也發現了很多大自然的美好,像第一天我們走進森林,在解說員的帶領下,認識了許多不同的植物,包括有腐爛香蕉味的黃花三七,葉片上有愛心印記的火炭母草,它的莖吃起來就像在咬尚未完全成熟的蓮霧,有不少水分。而在努力聆聽解說員介紹之外,冬日午後太陽斜斜的射入林中,為小徑和樹木都添上了一抹金黃,這時候的森林真的很美,讓我們彷彿置身畫中,心裡也湧現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伴隨著帶著涼意的空氣,在樹林間漫步,感受月考後久違的祥和、愉悅的心情,多希望可以永遠駐足在這一刻的美好。     

2516-1  

蓼科 火炭母草

當夜幕低垂,我們在解說員的帶領下關掉手電筒,在冷冽的空氣中依靠著彼此,摸黑前進,互相帶給彼此溫暖。我永遠記得當我們走到空曠處時,第一眼抬頭看的那片美麗星空,真的很令人驚艷。猶記得上次看到美麗的星空是在日本寄宿家庭的那個晚上,在夏日的鄉間,走出木屋的那瞬間也同樣感受到了此刻的喜悅。我們也如同那時般躺下,欣賞著大自然的奧妙,看著點點星空,彷彿心靈都變得澄淨了,只專注於享受那美麗的景色。解說員也帶領我們認識了許多不同的星座,搭配著神話故事,發揮我們的想像力將星星連成一個個圖案,真的很有趣。雖然想要用相機記錄下這片星空,畢竟上次一眨眼便烏雲密布了,無奈總是拍不起來,只好多看幾眼記在腦海中。

2516-2

柳葉菜科 吊鐘花

第二天早上起床真的是個很煎熬的過程,因為前一晚聊天聊到很晚,但也因此分享了許多事,瞭解了彼此更多。在漫長等待的梳洗過後,天空因為太陽呈現了美麗的漸層,我們就在快亮起的天色中出發去賞鳥。令人慶幸的是我們看到了鳥,尤其是松鴉,我們很清楚的觀察到了牠的特徵,其他的鳥不是只看到一下子,就是要看的時候就飛走了,感覺我的眼力也不是很好,都找不太到鳥在哪裡。雖然沒有看到很多,不過有聽到很多不同的鳥鳴,藉以分辨附近的鳥類。活動中,我們也看到不少溫帶的花朵,都是平常沒看過的,儘管是冬日,仍然五顏六色的開著,帶給我們視覺上的饗宴。我最喜歡香草區域,聞到了不少平時使用的香味,覺得很神奇,也感到很有興趣。這趟旅行中最好玩的事情便是在灌木迷宮中玩捉迷藏了,一開始在上面看一覽無遺,但一下去便分辨不太清楚到底哪裡是可以走的路,雖然有很想要待到最後的慾望,不過兩次都還是被抓了,不知道和保護色有沒有關係?真的很可惜想再多玩幾次呢!這次旅行讓我在自然中心靈受到了療癒,也感受到許多的快樂與舒適,真的是趟會常常回味的旅行。

2516-3  

灌木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