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原住民有機農業觀摩研習(劉惠菱) (32)  

農場進行有機農業栽培已經有5年時間,累積許多的有機栽培實務經驗。(20160821)今年度執行「向原住民示範與推廣有機農業」計畫,主要是將農場的經營理念及農業生產方式,向仁愛鄉鄰近部落社區進行推廣。透過農場成功經營有機農業生產之經驗作為示範,讓有心從事有機農業之原民或農民,可實際瞭解有機農業之栽培管理及產銷模式。此次研習活動,邀請到都達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其成員,仁愛鄉蔬菜產銷班第五班(靜觀)和仁愛鄉蔬菜產銷班第八班(南豐)之班長及成員等,參訪人數共計15人。

希望透過本次的研習活動,除了展示農場對環境友善、土地保護、無農藥與化學肥料之有機農業栽培成果;同時也分享農民所需的作物栽培知識相關課程。達到減少使用化學肥料與化學合成農藥,並利用有機資材改善土壤、防治作物病蟲害,穩定作物生產。

 

20160821原住民有機農業觀摩研習(劉惠菱) (60)

經營組_吳組長介紹農場有機栽培成果

 

20160821原住民有機農業觀摩研習(劉惠菱) (49)

經營組_吳組長講解有機切花(葉牡丹)之栽培管理

20160821原住民有機農業觀摩研習(劉惠菱) (55)  

經營組_吳組長分享有機堆肥製造過程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蘇怡韶小姐及劉惠菱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