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文康活動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曾祥霖) (10)  

為持續增進山地農場員工環境教育之職能,於2016年6月24日及7月7日,分別辦理環境教育觀摩學習課程。首先參訪位在彰南平原的溪州尚水公司,藉由解說員的帶領,目睹濁水溪的溫暖及豐饒、感受青年學子對土地的熱忱,並品嚐大地之母及社區媽媽充滿母愛的餐點。過程中,我們體會到看似美好一切,背後卻存在著農工業搶水的不堪、傳統觀念與新興想法的衝突、社會利益與農民利益的取捨。然而,諸多現實與理想間的矛盾,卻也是他們持續堅持的原因,這對於同樣努力推廣友善耕作的山地農場來說,何嘗不是心有戚戚焉呢?知道臺灣這塊土地上還有那麼多人共同努力,我們再累也會用力微笑。隨後,拜訪雲林農田水利會,瞭解夏雨冬乾的濁水溪平原,是如何透過精密規劃的水利系統,使彰南平原成為一年四季都能進行農作的重要糧倉。此行的我們,不僅體驗了與山地實驗農場截然不同的低海拔環境,亦交流友善環境農法、討論食農教育推廣、瞭解臺灣農業的發展歷程,相信一切的學習,對於我們,對於土地,是未來也是希望。

20160624 文康活動 尚水公司簡報介紹(曾祥霖) (10)  20160624 文康活動 尚水公司簡報介紹(曾祥霖) (2)  

溪州尚水公司簡報介紹

 

20160624 文康活動 樹園遊樂(曾祥霖) (7)20160624 文康活動 樹園遊樂(曾祥霖) (8)20160624 文康活動 樹園遊樂(曾祥霖) (9)

 大樹樂園玩耍中

 

20160624 文康活動 敲染DIY(曾祥霖) (4)20160624 文康活動 敲染DIY(曾祥霖) (9)  

大自然藝術_敲染DIY

 

20160624 文康活動 用餐時間(曾祥霖) (4)  

以誠敬的心接受大地的供予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