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暑假高冷地實習-春陽(劉惠菱)(肖) (96)  

臺灣大學生農學院開設的「田園生活體驗及現代農業體驗」、「園場操作與經營實習」兩堂課程,6月25日至7月6日期間,學習場域從臺灣大學校本部移轉到山地農場。為期約一周的課程中,學生善用人類與生俱來的五感,體驗了春陽分場及梅峰本場不同海拔高度的生態環境;並藉由實作課程,對自己、對環境、對夥伴有更深的瞭解。帶著工具,學生前往未經人為開發的原始森林,觀察地形、尋找資材,為的是親手開鑿出天然步道,給予欲親近山林的人們,柔軟自然不傷膝蓋的道路,並感受棲地不被切割的完整生態。離開原始森林,學生來到有機農業示範區,手中的大型工具變成小巧的農用工具,這次他們要親自面對大地之母,感受土地的富饒與多變,從除草、修剪、果樹套袋到花卉更新,不僅傳承前輩的經驗,更多的是感受前人對土地的敬畏與感恩。除實作課程外,農場亦安排多場演講,包含蘭花專家林維明老師、賽德克文史研究者郭明正先生、唐山園藝程婉妤小姐、青鳥生態有機農場趙俐雅小姐、臺灣農業讚讚長張佑輔先生、古道專家鄭安晞老師、山地農場張俊彥副場長及李美玲副場長等人,讓學生在與環境互動的過程中,能將各領域專家多年的研究與經驗整合,內化成無價的智慧與資產,成為臺灣未來的潛在力量。

2016暑假高冷地實習-春陽(劉惠菱)(肖) (27)

中海拔森林生態解說

 

2016暑假高冷地實習-春陽(劉惠菱)(肖) (49)

親近原民文化 

 

2016暑假園藝系實習照片-春陽(劉惠菱)(肖) (26)2016暑假園藝系實習照片-春陽(劉惠菱)(肖) (95)20160625暑假高冷地照片-梅峰(蘇怡韶)(肖) (12)春陽實習  園藝系

現場實作練習

 

2016暑假高冷地實習-春陽(劉惠菱)(肖) (111)2016暑假園藝系實習照片-春陽(劉惠菱)(肖) (2)2016暑假園藝系實習照片-春陽(劉惠菱)(肖) (142)林維明  

夜間課程

 

高冷地手做步道20160625暑假高冷地照片-梅峰(蘇怡韶)(肖) (31)

手作步道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蘇頤韶小姐及劉惠菱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