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蠟般的黃色香氣溶解於年初白雪,萬物開始蠢動,沉睡的梅花於立春前後逐漸甦醒過來,使得大地的顏色、聲音、氣味、溫度都將從孤獨,漫步前往幸福。

 

臘梅 (1)  

蜜蠟般黃色的蠟梅

臘梅 (2)

蠟梅的氣味如女舞者,具戲劇張力但卻不嗆鼻

 

春天就像是位風情萬種的女性,我們常常被它動人外表及溫暖談吐所吸引,但真正進入我們身體裡的,或許是屬於它嗅覺的感動。

初春的氣味,像微風般清爽,是梅花。櫻花順著這股清爽,也開出了鮮豔的紅。或許是這紅吸引小鳥前往,也或許是被櫻花細微的香氣吸引,春天的神秘面紗掩蓋不住它的活力,準備百花齊放。百花齊放的春天聞起來如何?就像以色列小提琴家帕爾曼(Itzhak Perlman, 1945-   )所演奏的《女人香》( Gardel Carlos, Scent of a Woman),獨領風騷。

 

垂枝梅 

垂枝梅具有鄰家女孩般甜甜的氣味

 

見驚梅    

見驚梅有著既低調又高雅的清香

 

野梅  

聞來淡雅卻帶點狂野的野梅

 

山櫻花 

山櫻花的香,需用心品味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女人香》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goRVhyaf4(請按此連結)

 

 

※此篇文章圖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香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