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萊山景                             

來到梅峰實習讓我學習到了許多新的知識,對於園藝植物有更深入的了解以及認知。例如:有些花卉要定期修剪才可以使它抽出新芽,開出漂亮的花朵,像桔梗科的植物在剪掉之處會長出兩個新芽。有些植栽種植一段時間就要換盆,使植栽更加茁壯,換盆時有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如:盡量不要傷到植物的根和莖,換盆完畢一定要澆水,不然植物會因為水分不夠而乾死。施用的肥料則有分成液肥和粒肥兩種。

  另外,有時候會早上六點出門去賞鳥,梅峰的早晨總是能聽到許多鳥叫聲。平時在工作的時候,耳邊也時常圍繞著各種不同的鳥聲,最常聽到的是冠羽畫眉和藪鳥的叫聲,就像整天沉浸在鳥的世界中。梅峰常見的鳥類有:白耳畫眉、藪鳥、冠羽畫眉、白尾鴝,在許多角落常可以發現牠們的蹤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親眼看到臺灣特有亞種­──小虎鶇。某次,在賞鳥前學長還特地對我們說:「最近是小虎鶇會出沒的時段,如果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沒想到居然就被我們碰上了!剛開始的時候睜大著眼就是找不到,後來再努力搜尋,終於找到了!牠的保護色也太好了吧!已經和環境融為一體了。親眼看見時,腦中只有:「天啊!現在我眼前的是臺灣特有亞種的鳥類,現在活生生的在我的眼前!」當然,還看到了許多不同的鳥類。

  早晨時,在外面的樹上還可以發現松鼠的蹤影,梅峰常見的松鼠有三種:赤腹松鼠、條紋松鼠、荷氏松鼠。還看到了灰林鴞,透過單筒的高倍望眼鏡,看到灰林鴞肥胖的身軀在樹枝上,一副睡眼矇矓的樣子,瞇著眼真是太可愛了!還有一次在賞鳥途中,看到林鵰在空中盤旋的樣子,透過高倍單筒望眼鏡看到林鵰盤旋時的英姿,還有那一對大又美麗的雙翅。

  當然,還去了合歡山,梅峰附近的景點,不去實在太可惜了。合歡山上的植被和陽明山的植被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呢!臺灣冷杉、臺灣圓柏、二葉松為臺灣高海拔原始森林的樹種。合歡山上常見的虎杖,在八月底入秋時,會成片的開滿了花,令人感到讚嘆。在石門山和東峰上,常看到一大片的玉山箭竹,箭竹叢中的牌子上寫著:「復育中,請勿踩踏。」

  梅峰天氣晴朗時的風景很漂亮。漫步在白楊步道中,當陽光灑在白楊樹上,所形成的景致,讓人有一種被樹包圍的特別感受。看向遠方,步道兩側都是白楊樹,些微的陽光灑進步道中,漫步在步道中,這種特別的感受,只有在這裡才可以享受得到。抬頭看看天空,蔚藍空中的雲搭配周圍的山嶺和樹木,又是一種不一樣的圖畫。

  晚上的時候,天氣晴朗的時候,夜晚的星空絕對是要看的,感受被滿天星斗包圍的感受,有一種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感覺。仰望著星空,赫然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世界是多麼的遼闊。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流星呢!

在梅峰這裡,不只學到了很多事情,接觸到很多新的事物,這裡的人都很親切,讓你感受到熱情。

 

自我介紹:來自文化大學實習的學生:陳玫絜,起初因為實習學分而前來實習,卻意外收穫良多,很開心在因緣際會下能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到梅峰,認識大家。

 

奇萊山景

白楊觀景台壯闊的奇萊山景。                   

20151029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大飛燕草立花柱工作照 (1) 

 

大飛燕草立花柱工作照_1

在溫帶花卉區幫忙大飛燕草立花柱。

石蓮花分株(陳玫潔)  

溫帶花卉區裡協助植物上盆。  

採種子_2

溫帶花卉區裡協助播種。

颱風後溫花_1

颱風後溫花_2 

颱風後溫帶花卉區工作一景。

澆水_1      

協助例行澆水事務。        

工作照_1

在水蜜桃園協助在地蔬食採摘水蜜桃活動。

水蜜桃加工工作照 

幫忙黏貼加工品的標籤。

 

※此篇文字及照片由陳玫潔同學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心得 陳玫潔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