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概論 (曾祥霖) (1)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本場位處海拔2100公尺,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學員前來參與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的環境教育與生態解說,或是購票入場的春之饗宴、在地蔬食活動。有許多學員不適應中高海拔的氣候、溫度,或是本身身體狀況的因素,而導致在活動進行中發生暈倒、高山反應等現象,身為接觸學員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如櫃檯人員及解說員,亟需擁有基本的急救訓練技術,才能因應學員身體的突發狀況,提供予第一時間的協助,掌握黃金的急救時間。

 

於是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長官,特別安排了2015.10.13-14兩天的「基本救命術(BLS)訓練」課程。以因應來場學員的需求與安排。課程內容精實、實用,包含

「緊急醫療網概況、災難及環境醫學」、「緊急醫療事故危機處理」、「災害通報與後續溝通協調」、「緊急醫療救護技術實務:緊急外傷處理(包紮、止血、固定傷患)」、「緊急醫療救護技術實務:基礎生命維持術(AED+CPR)」        、「緊急醫療救護技術實務:哈姆立克、休克處理、其他緊急救護訓練」、「緊急醫療救護技術實務:緊急傷病患評估及作業程序(大量傷患、檢傷分類…等)」、「分組練習、技術考試」、「經驗交流與分享」。

 

透過這些課程,除了讓同仁們對於急救的常識更為熟練,在操作相關的外傷處理或CPR、傻瓜電擊器等更為嫻熟外,也對消防人員的工作擁有更多的了解,更謝謝消防人員平時默默對人民的守護。

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概論 (曾祥霖) (3)

緊急醫療救護系統概論。

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三角巾示範(曾祥霖) (3)

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三角巾示範(曾祥霖) (14)

三角巾包紮示範。

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三角巾演練 (曾祥霖) (2)

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三角巾演練 (曾祥霖) (10)

三角巾包紮演練。

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彈性繃帶演練 (曾祥霖) (13)

20151013-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彈性繃帶演練 (曾祥霖) (17)

彈性繃帶包紮演練。

20151014 -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哈姆立克法介紹 (曾祥霖) (7)

哈姆立克法介紹。

20151014-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AED+CPR練習 (曾祥霖) (7)

AED+CPR練習。

20151014-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CPR球練習 (曾祥霖)  (9)

CPR球練習。

20151014-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重大傷患處置演練 (曾祥霖) (23)

20151014-基本救命術BLS訓練 重大傷患處置演練 (曾祥霖) (27)       

重大傷患處置演練。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學研究組解說員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