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黃萼卷瓣蘭 (曾祥霖) (1)  
10/17 入口附近向陽區的黃萼卷瓣蘭正在盛開喔;準備轉入稜線區(靠森林側門附近)的黃萼卷瓣蘭也抽出將近10根的花序,大概在兩周就會盛開了。(梅峰蘭園,祥霖攝)
20151016 羽唇指柱蘭(曾祥霖) (1)  
10/16山谷區入口附近有棵羽唇指柱蘭冒出花苞,這棵比較慢開,附近幾棵都在結果了。(梅峰蘭園,祥霖攝)
20151016短穗斑葉蘭 (曾祥霖) (2)
10/16山谷區的短穗斑葉蘭剩下零星幾棵在開,花期即將結束(梅峰蘭園,祥霖攝)
20151016 台灣松蘭 (曾祥霖) (4)  
10/17稜線區入口(靠森林側門附近)有綁蘭花牌的台灣松蘭正在開花中。另外,靠近溪流瀑布區的台灣松蘭花期即將結束,部分已經在結果了。 (蘭園,祥霖攝)。
臺灣金線蓮
10/16 山谷區的台灣金線蓮抽出花苞了,敬請期待!(祥霖攝)。
20151005 厚唇斑葉蘭 (曾祥霖) (5)  
10/05 厚唇斑葉蘭剩下零星幾棵在開,花期即將結束。 (蘭園山谷區,祥霖攝)
20151005 緣毛松蘭 (曾祥霖) (1)  
10/5緣毛松蘭進入花期結尾,有些開始結果了。(蘭園山谷區,祥霖攝)

上個月還在開的二裂唇莪白蘭、反捲根節蘭和緣毛松蘭都進入果期囉~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10梅峰蘭訊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