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0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本場,占地約六百多公頃,但僅使用其中約四十餘公頃,進行教學研究、農業生產、教育體驗等活動,其餘皆維持森林原貌,以提供生物棲所、並達到水土保持、環境保護等目的。

 

但因幅員廣闊,為維繫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內的森林樣貌,巡視地界所需花費的人力、時間、精神等都頗為龐大,幸而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之下,透過搖控空拍飛機的協助,得以更便利、即時且確實的記錄下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範圍內的地貌變化。

 

2015年7月22日這天,替代役同仁們正在操作這臺遙控空拍飛機,看著飛機迅即的向著藍天飛去,直叫人驚嘆科技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呢!

IMG_0931

IMG_0932

替代役企鵝及立傑正在操作遙控空拍飛機,解說員臣家在一旁觀看。

IMG_0933

IMG_0934

IMG_0935

IMG_0936

IMG_0938

遙控空拍飛機升空嘍!

IMG_0939

IMG_0940

解說員祥霖、采庭、臣家在一旁觀摩替代役企鵝如何操作遙控空拍飛機。

IMG_0982  

替代役立傑將遙控空拍飛機收進箱子內。

 

※此篇文章及照片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遙控空拍飛機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