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89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對於這類親近大自然的活動有所抗拒,因為人們在都市中生活得太過安逸,有許多事情對他們而言完全是未知的,而也因為這些新事物使得他們不敢去嘗試。但是,在這四天三夜的生態營中,我們放下了平時讓我們愛不釋手的3C產品,走入了大自然的懷抱。在這過程中,我們認識了廣大林中的植物、林木、昆蟲和鳥類,認識了廣闊星空中的星星和星座,也認識了水塘中的小青蛙,而四天下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我想莫過於是晨間的賞鳥活動了!

 

在第二日和第三日的早晨,我們大家都起了個大早,準備到茂密的林中尋找各種鳥類的身影,身手矯健的牠們常常因為我們的細小聲音而將自己埋藏在茂密的葉片中,而尋找牠們也是其中獨特的樂趣,雖然一開始時不是很順手,往往連個飛走的影子都沒看到,但當我們沉靜下來細心觀察,便能找到牠們在哪,也從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過程中伴著各種鳥類的叫聲,也為我們接下來的活動拉開了美好的序幕。


然而四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因為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我們度過了非常充實的四天,在這當中,我們學會許多與自然相關的知識,好比說鳥類的叫聲、習性,腎蕨以地下莖儲水,及認識可以食用的植物等,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發現了大自然和人類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提醒我們應該更加重視生態的保護,不論是對環境或是生活在其中的生物,如此才能使生命循環不息。

IMG_3297  

在路上遇見盤古蟾蜍,輕輕地抓著牠觀察後,就要馬上放走嘍!因為牠們才是住在這裡的主人,我們這些客人都要學會尊重牠們哦!

 

ps.首頁的圖片為蟬蛻。

 

自我介紹:我是來自中正高中環境科學實驗班的王盈翔,剛升高中時,由於對自然科學的熱愛,和父母的栽培,因此報名了環科班,在各位老師的安排下,有榮幸參加這次的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也在過程中得到許多的樂趣與收穫。

 

※此篇文字及照片由王盈翔同學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盈翔 中正高中科學班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