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67台灣白芨

滴而歐:

雖然夏季已經開始一段時間,颱風季也到了,但蘭園的蘭花開花的種類將開始另一小小的高峰。請大家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請大家好好享受賞花之樂。

                                                                              現場人員 呂家麒

IMG_3967台灣白芨
6/28 台灣白芨,今年的第一朵花,照片中右邊的其他花苞還會陸續開喔!還正在適應梅峰的氣候中。(梅峰蘭園,阿土攝)
IMG_4635細葉零餘子草
7/7細葉零餘子草,花期剛開始。跟高山頭蕊蘭一樣,能看到它自休眠中醒過來並且開花,感到很開心,因為他們的休眠期都很長。
IMG_4651大花斑葉蘭
7/7 大花斑葉蘭,去年開一花序5朵的植株,也許是受到野貓或大型鳥類的腳部親睞?植株有受到踩踏的痕跡,照片中為另一較小的植株,開一朵。
IMG_4656反捲根節蘭
7/7 反捲根節蘭,花期剛開始,今年至少有8枝花序喔!

IMG_5012細點根節蘭

 

7/17 細點根節蘭,今年的第一朵花,花還沒轉位完成呢!現在是往左躺的狀態。花的左邊很快就會轉到上面了。(梅峰蘭園,阿土攝)

IMG_5054尾唇根節蘭  

7/17尾唇根節蘭,花期剛開始,這是今年開的第一枝花序。(梅峰蘭園,阿土攝)

 

 

IMG_5473金草蘭   

7/23 金草蘭,今年的第一對花,花期剛開始,而且站在蘭園外也看得到這兩朵花喔!(梅峰蘭園,阿土攝)

 

※此篇文章由教研組現場人員 呂家麒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年7月梅峰蘭訊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