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輕蘋果-陳祈男 (18)

在炎熱的夏季裡,前往位處中海拔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有著源源不絕的天然合歡牌冷氣、宜人的溫帶地景,以及精采的各式活動,使您清涼消暑。104年7月10日至9月10日每天下午,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舉辦「在地蔬食」活動,提供民眾前來避暑郊遊,除了可採收有機蔬菜,依節令不同更提供採摘水蜜桃、李子、津輕蘋果等精采體驗。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為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的教育研究單位,更已於103年12月23日通過MOA有機驗證。為使民眾瞭解農場蔬菜、花卉之生產過程,能吃得健康、安心、無負擔,特於104年7月10日至9月10日每天下午舉辦「在地蔬食」活動,民眾購票即可入場,不但可以閒步梅峰最精彩的園區,飽覽溫帶花卉區的艷麗百花、以土壤及水資源為主題的「環境教育館」、漫步詩情畫意的白楊步道、目睹農夫們如何以友善耕作的方式照顧各種蔬菜,了解屬於這些作物的美好都是結合生產者的用心與土地、陽光和風的滋養,才得長成並與您在梅峰相遇。此外更有精心規劃的「山野草展示室」,與您共享山裡小花小草的野性之美。這約1.6公里的閒適遊走,其中豐富的生態、特別的景致、在地的文化等都將帶給您屬於中海拔的獨特體驗。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致力於環境教育與友善土地耕作,採用無毒栽培、不施農藥、輪作等方式,生產優質蔬食,期許提供民眾安心、健康、無負擔的安全食品,並與民眾分享「吃在地、吃當季」、「消費可以改變世界」等觀念。農場除發展優質安全有機農產品之示範經營,通過MOA有機驗證之外,更積極推廣環境教育,通過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在離開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前,更可以在展售部選購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在地當季的各式鮮蔬,包括粉豆、甘藍、青椒、菠菜、小番茄、牛番茄等,以及依節令限量推出鮮採的當季水果,如水蜜桃、李子、津輕蘋果,帶回家與親愛的家人朋友分享。


104年度開放購票入場參觀的「在地蔬食」活動,一般民眾為全票300元(含商品折價券100元);65歲以上長者則享有優待票300元(含商品折價券150元),農事體驗需另外付費。每天開放600人入場,入場時間為每天13時至15時30分,離場時間為16時50分之前。活動諮詢專線(049)280181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8時至17時)。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一年四季都有豐富有趣的園藝與生態體驗課程,提供民眾不同的選擇。生態體驗課程相關資訊請上農場官網http://mf.ntu.edu.tw/查詢。

在地蔬食 (3)

新鮮現採的有機蔬菜,等您嘗鮮!

在地蔬食 (17)

鮮嫩欲滴的水蜜桃,香氣也很吸引人呢!

在地蔬食 (30)

懸垂型秋海棠是夏季梅峰常見的美麗花卉!

在地蔬食 (41)

黃澄澄的李子,看起來格外好吃~

津輕蘋果-陳祈男 (18)  

初秋的津輕蘋果等您來採喔~

2013_05_25_2215  

漫步白楊步道,享受夏日悠閒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