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_03_22_2869

梅峰春之饗宴

愛上梅峰攝影展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通過有機驗證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南投梅峰報導】即將邁入冬季,卻令人忍不住嚮往起春暖花開時節!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即將於2015314日至329日,舉辦「春之饗宴」活動,期間採現場購票方式入場,歡迎大家上山共賞無邊春景!

 

位於臺十四甲線14.5公里處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具多樣生態景觀,今年「春之饗宴」主題訂為「愛在春意蔓延時」,希望能鼓勵大家把對家人、朋友的愛與小確幸,擴大至對環境、社會及未來子孫的愛與大幸福。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熱誠邀請大家於春日時分蒞臨一遊,在欣賞韶光浪漫之際,也瞭解農人農事,認識有機農業,與土地產生更多聯結,進而愛惜之。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今年是第14年舉辦「春之饗宴」活動,特舉辦【愛上梅峰攝影展】,向大眾徵選攝影作品,在「春之饗宴」活動期間展出,期待能分享梅峰四季不同風情的美麗風景。攝影徵選詳情請見官網(http://mf.ntu.edu.tw/news_view.php?news_id=801)

 

今年「春之饗宴」活動內容包羅萬象,包括提供專業親切諮詢的「服務臺」、令人回味無窮的「愛上梅峰─春之饗宴影片簡介」、百花齊放全臺最美之「溫帶花卉區」、全國獨有植物品種權之「意往情森-臺灣一葉蘭」、農場專屬出版品及DIY體驗之「愛ㄩㄝˋ小站」、爛漫粉紅之「水蜜桃花廊」,藉由原生植物使人與大地產生連結、進而愛上自己所生存的土地與環境的「原生之愛」,呈現農場實行友善耕作歷程的「有機館」、以苔蘚蕨類及野花布置的「早春山野草特展」等,現場並販售新鮮在地農特產品,活動豐富,精采可期,歡迎大家提早安排假期,前來共襄盛舉。

 

在農場多年努力下,一本堅持對土地之愛,兼顧栽種者與消費者的健康,雖然歷經各種挫折與考驗,同仁們仍不斷於農場中實踐有機農法,維護我們所珍愛的一切,在兼顧水土保持與環境友善的方式下,生產優質農產品,並提供臺大及各大專院校教學、研究及實習,也帶領大眾了解環境教育。花蔬栽植區域先前於10112月通過有機轉型期驗證,並將於103年底通過有機驗證,給予消費者更多信心,也增加同仁對有機耕作的自信。農場未來將持續秉持愛人愛己之心,繼續努力於農場內的有機種植,也將陸續推廣有機農法及分享申請驗證之經驗,讓更多農民了解,有機是一條利人利己的可行之路,使全國民眾享有更健康而安心的未來。

 

為了響應環保,維持清新環境,並提供良好的遊憩體驗,本活動期間梅峰場區不開放停車,遊覽車請先預約於大門口停靠下車的時間;小客車請於翠峰分場停車購票後,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梅峰本場,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於「春之饗宴」活動以外的期間,全年皆可預約參加「半日行」、「兩天一夜」、「三天兩夜」環境教育生態體驗行程,歡迎前往http://mf.ntu.edu.tw/查詢相關資料,來電請撥049-2803891049-2802499洽詢,如遇忙線,還請耐心等候,或稍後再撥。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期待您的蒞臨,並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

 

 

更多活動詳情,請洽梅峰官網:http://mf.ntu.edu.tw/news_view.php?news_id=799

 

2012_03_28_9999_7

2012_04_01_9999_5

3、4月盛開,有著卓絕氣質的一葉蘭。

2012-4-1桃花緣活動照 046

天南星有著造型奇特的花。

2013_03_27_1436

2014_04_09_4583

令人驚艷的成片鬱金香。

2014_03_12_1473

用眼睛吃的高麗菜─葉牡丹。

2014_04_09_4575

有著層層花瓣的陸蓮花。

2014_04_09_4632

2014_04_09_4636

戶外成片的白頭翁花海。

IMGP2548

田間採收陸蓮的現場工作人員。

明日葉採收(彎刀)   

正在採收明日葉的現場工作人員。

2014_03_20_2455

菠菜田裡忙碌的工作人員。

 

※此篇文章照片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春之饗宴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