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06春陽分場大門

在養精蓄銳的冬季,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將於103年12月至104年2月在春陽分場舉辦兩天一夜,15人以上成行的「春陽‧巴萊在地文化生態體驗營」。春陽分場有著和梅峰本場相異的生態和景緻,園區內設有在地傳統賽德克民俗植物園區與家屋,讓您可對當地的賽德克族文化擁有更深入的瞭解。另設有蕨園、水生植物園、可愛植物區等展示區,更擁有豐富的鳥類及昆蟲資源等著您前來探索。

 

您曾前來過春陽分場感受原汁原味的在地原住民族文化體驗嗎?歡迎您到春陽分場體驗部落風情及一草一木,藉以感受屬於賽德克族的原味風情。而在此系列活動中,更將透過精心規劃的步道,以及各式主題展示區,伴隨您體驗中海拔秋冬的極致魅力,透過這樣的活動,牽起您與傳統原民文化的在地連結。

 

春陽分場自民國98年起開始規劃民俗植物園區,除由本場賽德克族人建造的傳統家屋外,亦蒐集了多種賽德克族之民俗植物、日常用具,以保存在地文化,並提供教育傳承。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春陽分場的獨特風情及原住民族的生活智慧,我們特別企畫二天一夜「春陽‧巴萊在地文化生態體驗營」。透過導覽解說實地參與體驗,讓您瞭解傳統生活與自然間和諧互動的共生關係,並發掘更多如今已逐漸式微的土地倫理及社群關係,重新尋回生命的智慧與奧祕。

 

歡迎前往http://mf.ntu.edu.tw/查詢相關資料,來電請撥049-2803891或049-2802499洽詢,如遇忙線,還請耐心等候,或稍後再撥。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期待您的蒞臨,並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

090917春陽 梭德氏赤蛙 (2)

豐富的青蛙生態等您來發現!

20090501009nd2壽亭賽德克園區

春陽分場的賽德克家屋園區。

春陽水生池的台灣萍蓬草  

春陽分場擁有豐富的水生植物,圖為臺灣萍蓬草。

 

相關報導連結: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VqoD5E%2bU8GAQGbDAylzkxf2iqKsbDk201e1ZLBnYUByKIgYwn2oeXB3abJmJg%2buKRMC9JsoFI1GHK21Ar6BqHI%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