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51  

如果暑假是貓,課業的繁重就像獸醫持放大鏡的手,在仔細的檢查下我無所遁形,只能逃向貓尾,企圖吸取最後一滴溫存。

 

循著體內的等溫線,我們這班跳蚤從燠熱的高雄出發,期待著遊覽車門開啟的剎那透進來的清新,與一片溫室、杉林和小徑交錯纏綿出的農場。

 

初至梅峰,解說員帶著我們這些雖然來自同一個學校,但卻不甚熟悉的跳蚤們玩起團康。大概是學生的專利吧!在形似劇場的草坡上笑鬧打滾,竟滾出似曾相識的默契。

 草園照  

在下午的森林探索活動中,我們的解說員「薛~」說了許多有趣的植物知識與軼聞:情人節送玫瑰已經落伍了,現在流行送二葉松並附上一張有著情詩的明信片,因為二葉松就算是葉子落了也不會分離;連路旁的草本植物都有「藕斷絲連」的依戀,折成十餘片都不肯放手;蓪草綽號「保麗龍樹」,但我覺得蓪草的髓心更像軟軟的白色棉花糖……。

DSC_1508

二葉松  

DSC_1688

DSC_1509  

已經好久沒有在夜遊時遇到金龜子撞手電筒了。

  

看著因為趨光而掉到地上的樺金龜,我輕輕將牠移到不會被人踩到的樹上。夜裡的梅峰有著不一樣的精采:壯碩的天蠶蛾披著繡有褐色眼睛的大衣,在會館的玻璃外找入口;沿柏油路向下,每盞燈旁都有不知名的蛾與小金龜守候;在木棧道旁的圓形水泥蓄水池攀滿苔藓,近水的枝條上有兩球白色的卵泡,一隻背部翠綠,腿是橘底黑斑的青蛙正用粉金的眼斜睨我,不正是莫氏樹蛙媽媽在照顧小孩嗎?

DSC_1540

DSC_1514   

夜遊欲歸,有種特殊的力量令我仰頭望天。

DSC_1648   

來了數天,能窺得梅峰夜空的機會卻只有今日。一夥人躺在會館前的廣場上,北極星在停車場上方閃爍著,北斗七星的杓已經舀入大地。織女、牛郎在哪裡?有人問,但大家用沉默回答。或許是不認得這傳說中的星宿,更或是大家沉浸在享受中無法自拔。也許,銀河兩旁千萬顆星互朓,就跟我們凝視蒼穹的感覺一樣吧!

DSC_1666 

清晨的賞鳥亦是令人眼花撩亂。當太陽還躲在在黑色奇萊的斗蓬下時,天地在霧氣的烘托下已經醒過來。稀有的鳥類──賞鳥人眼中的白蘭帝之一──白頭鶇特別捧場,在營期間竟然被我瞧見四次!白尾鴝背對著我們,賣弄一身深藍與尾上兩條白羽;紅胸啄花偷偷在桑寄生間啄食花蜜,小巧如帶著一抹紅的葉子。冠羽畫眉就更不用說了,頂著龐克頭高歌,不論走到哪裡都能聽見清亮的「To meet you!」

 

早餐後的園區導覽,沿著羊蹄環繞的小徑或杉林佇立的棧道,我們參觀了白紗般的棟棟溫室和各種花草蔬果園。別具特色的主題溫室使我們留連:在香草區搓捻著多彩的味覺、在仙人掌區體會「小」漠生機,更在一葉蘭上找到原生的幽香。進到薰衣草田時的輕撫,讓整群蝗蟲四躍;蘋果園紗門的打開則令人不知不覺又舉起相機……。

DSCN7955

DSC_1679

DSC_1695   

面對著正上傳相片的電腦發呆,回高雄已經兩天了。我急急的將相片存檔,是怕當我哪天忘記如此璀璨的回憶時,還有重溫舊夢的機會。日月星山水、花鳥蟲魚獸,再加上開朗的人們,這大概是構成梅峰農場的元素吧!

DSCN7938  

※此篇文字及照片由何承蔚同學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部落格徵稿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