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2

從翠峰發車的南投客運一天只有三班(時刻表);不過,拖著行李下山,藍白拖鞋滾到魯媽媽也還算輕鬆。沉浸在教人失控的毛毛水蜜桃香,啃完新鮮水果還能賞用果醬與醋飲,得以自慢回味這趟兩天一夜的避暑行程:

所謂凍齡的工作人員相貌及行止均相當年輕活力,書上有「遺世翫道絕粒茹芝者」---非常喜歡陳聖琳老師的簡報---蝴蝶媽與蛾媽的對比太有趣!尋找躲在保護色裡面的蛾類共有幾隻,答案教人錯愕!粘在紗窗一整天的黃豹天蠶蛾翅膀鷹眼圖樣的確駭人,更駭人的是清境地區已經禿到不堪的植被鳥瞰,怕的是再也沒有可以梳過來遮蔭的髮綹了...

一行人只有我有「悻」在雨中森林步道瞧見深灰色肥滋滋的蛇蚯蚓,台灣特沒有種,幸好第二天的行程就沒有這麼驚嚇的情緒小劇場了。喜歡聯想美食味覺的檸檬百里香與金盞花;蕎麥麵的花卉竟是如此清瘦傲嬌而非樸實草根;肉肉的鐵十字海棠葉面上長了許多像刺的「凸」,但也有品種長有比葉片還搶眼的花;每隻青蛙都有牠的小時候(卡哇伊內~);食用的高麗菜種在露天戶外,觀賞的高麗菜喚作葉牡丹,住在溫室裡面被悉心照料...

同遊大部分最愛追鳥;不過,冠羽畫眉再多啁啾 "nice to meet you" 我的變焦鏡還是不足捉影,透過高倍數望遠鏡瞥見小巧可愛的紅胸啄花鳥,已經心滿意足了。秋冬時分想再來---好吃、好看、好學 、好玩。


name: 陳稟朔
self-introduction: 沉厚寡言不擅交際;性倜儻,好學,有用世之志

IMG_0008

造型可愛的殼斗科果實

IMG_0013

臺灣最大的金龜子─長臂金龜雌蟲

IMG_0016

遠山與藍天

IMG_0017

造型特別的桑寄生花朵

IMG_0030

有著好聞芳香氣味的金雀花

IMG_0032

楓樹與黑水塘

IMG_0037

溫帶花卉區內擁有各式奇花異卉

IMG_0042

球根秋海棠的葉片也極具觀賞價值

IMG_0050

黑種草的花朵模樣很特別

IMG_0052

鮭魚色的毛地黃

IMG_0055

提供觀賞亦有藥用價值的桔梗

IMG_0057

芳香玫瑰,高雅尊貴。

IMG_0059

觀賞用的酸漿─假酸漿

IMG_0061

盛花期香氣四溢的香水百合

IMG_0062

多肉植物─石蓮花

IMG_0063


看似不起眼,卻擁有檸檬香氣的檸檬馬鞭草

IMG_0066

繽紛的五彩辣椒,也可以食用哦!

IMG_0068

莫氏樹蛙擁有極佳的保護色,您發現牠了嗎?

IMG_0079

菜田裡生氣盎然的高麗菜

IMG_0083

而這一種高麗菜,則是眼睛吃的,嘴巴不能吃哦!它是觀賞用的高麗菜,名叫葉牡丹!

IMG_0093

曙鳳蝶正在吸食冇骨消的花蜜。

IMG_4706 帶有寄生蜂卵的尺蠖

被寄生蜂寄生的齒蠖幼蟲。

  

  

※此篇文字由陳稟朔小姐提供,照片文字說明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李圓恩小姐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