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6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將於103年9月01日至10月31日間隆重推出「山裡的比荷-三角峰自然生態體驗營」,透過手做步道風情、各式豐富的昆蟲及植物相等帶領大家認識中、高海拔的生態特色與秋季風情,凡自組15人,可預約報名,歡迎大家趕緊把握機會前來參加!

 

三角峰位於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翠峰分場,在合歡山南稜的稜線上突立而出,東南及西北兩方向皆是溪谷,兼具山頂、向陽坡及背陽坡等地形,造就多元的生態環境及豐富的生態相。這裡更有耐人尋味的步道歷史,也是合歡越嶺古道的前身,而走訪其間時可觀察周遭的花草樹木,蟲蝶鳥獸與環境的關係是多麼的密不可分,在這段路上,化作比荷,踏著前人走過的路徑,遊走山林,領略在地風情,並想像當時原住民和日本人穿梭林間的歷史畫面。想知道”比荷”(Viho’le)的意思嗎?歡迎參與活動,讓我們來告訴你吧!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佔地千餘公頃,海拔自900至2700公尺,涵蓋亞熱帶、溫帶及亞寒帶氣候型,區內植相複雜多變,自然資源相當豐富。場本部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梅峰、中橫公路霧社支線(臺14甲)14.5公里處。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一年四季都有豐富的活動,提供民眾不同的需求選擇。相關訊息請至官方網站http://mf.ntu.edu.tw或與本場聯繫:(049) 2803891、2802499。

DSCN9194

他們在看什麼呢?

IMG_4424(阿雄)

原來是老鷹啊!

IMG_3719

走累了,休息一下吧!

IMG_9000羽唇指柱蘭

四處看看,也許就能遇見生長在步道旁的美麗蘭花哦!

P1010279   

也可以一起運用自然素材進行DIY創作哦!

 

※此篇文章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