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77

身為中區環教聯盟成員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於14.05.25參與了於台中都會公園舉辦的「中區環境教育場所聯盟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並與眾多中區環盟的夥伴們一起闢設了環境教育闖關活動的攤位,而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闖關關名為「摸摸果實箱」,即為春之饗宴期間種子站的活動之一,透過觸覺的體驗,讓孩子及大人們,利用手來認識種子。更擺設了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各式出版品,如精美的鳥明信片、細緻的一葉蘭萬用卡、可愛的鳥貼紙,以及解說出版品:《森林的蕈息》、《森谷幽蘭》等。

 

另外,宣傳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各式活動的翻翻方塊,則受到不論是志工老師、大朋友及小朋友們的喜愛。擁有八個圖案的翻翻方塊,有基礎題、進階題及挑戰題,大家一路過關斬將,完成八個圖案的人就心滿意足的打算將翻翻方塊帶回家考考自己的家人、朋友或同學;一直無法突破的朋友,就專注執著地停留在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攤位處,甚至是乾脆坐了下來,就是想把圖案拼出來。而拼出來的朋友,也大方的指導還未拼出來的朋友,甚或是三三兩兩討論起來,形成了有趣的畫面。

 

環境教育闖關活動於下午三點成功地劃下句點,也讓更多中部的朋友認識了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這處環境教育的所在,歡迎大家有機會親自前來造訪,有各式精彩的活動等您來參加哦!

IMG_6456

IMG_6457

IMG_6458

翻翻果實箱攤位正在擺設中,就有中都的志工老師們及民眾前來參與。

IMG_6464

IMG_6490

中都的志工老師們熱情分享與協助!

IMG_6463

IMG_6467

總共有十幾站的闖關攤位,這是位在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隔壁的玉山國家公園攤位。

IMG_6468

小朋友們很喜歡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工作人員所創作的山豬紙偶。

IMG_6469

IMG_6471

IMG_6472

IMG_6491 

志工老師們沉浸於翻翻方塊的世界。

IMG_6474

IMG_6475

IMG_6490

經過的民眾,都體驗了摸摸果實箱的樂趣。

IMG_6478

IMG_6481

IMG_6482

現場還有翻翻方塊的教學分享。

IMG_6486

IMG_6483

IMG_6487

IMG_6489  

解說員陳俐璇小姐帶著大朋友與小朋友進行著翻翻方塊的體驗。  

 

※此篇圖文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境教育闖關活動 140525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