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十

出社會也兩年多了,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時常回想起畢業時與老師道別他只送我一句話「不要忘了熱情的心!」,反問自己現在還熱情嗎?有什麼工作可以結合興趣呢?想著想著腦海中浮現「解說員」三個字,這個在我眼中充滿光芒的職業,於是去圖書館網站找到了這本書《聆聽:一名山林解說員的驕傲與孤獨》,讀著讀著陷入了芭樂所編織的梅峰農場裡,好想一探究竟喔!那就走吧!

 

感謝有一群人,曾經一起追夢,雖然現在分散各地,仍用著群組信箱、敲著鍵盤圓一個春天的夢。還有一個月、還有一周、還有一天,都覺得等待的時間好漫長,終於我們逃離霾害的城市,來到了這裡,天空好近好藍,草地的擁抱好溫柔。

圖一
(圖一 洪江波/攝)

 

我們的解說員是毛毛,他說的每句話後面都會呵呵笑一下,一位陽光靦腆的大男孩。我很喜歡處在大自然的環境裡,所以之前也時常參加類似的自然生態解說活動,但久而久之在沒有專業背景之下,會對於艱深的學名卻步,聽了名字走到轉角就會忘記了。這次我採取放空狀態,用視覺、嗅覺、聽覺甚至味覺來認識他們,比起艱深的學名,我更著迷於他們存在的意義,毛毛的解說讓我認識了更多生命存在的意義。

圖二
(圖二 賴思妤/攝)


我們這一隊是TOTORO隊,因為我們都相信森林裡面有龍貓,思念的時候龍貓公車會帶我們去看想念的人。龍貓也都是這樣子撐傘等公車的唷!這次在森林裡面走了一大圈也沒有看到龍貓,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太多了他們會害羞,噓小聲點,下次就你跟我一起去森林裡面找龍貓吧!

圖三
(圖三 吳貞儀/攝)


逛完森林後,又回到了半月坡草原,等著晚餐的時光,聊著聊著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如果有失眠困擾的人,都建議你們可以來這張大自然的床上躺躺看唷!

圖四
(圖四 陳盈君/攝)


令人期待的晚餐,但比起晚餐更珍惜可以圍在一起吃飯的時光。這午餐實在太豐盛了,我們有十大一小,每個人都吃得好飽唷!還發現一個美麗的錯誤,誤把訂房夥伴的名字寫成「貞藝」,如此美的名字只有梅峰限定吧!

圖五
(圖五 張皓惟/攝)


吃完晚飯先別急著休息,來去聽簡報,可以在簡報時偷偷瞇一下!但是簡報這麼精彩,怎麼捨得闔起眼睛呢?我們在春天來到梅峰,無法綜覽梅峰四季的美,小巧可愛的解說員(抱歉沒記下名字)生動地為我們解說著,一草一木、那花那鳥,也許這次我們沒機會相遇,但我知道我與你們同在這美麗的島嶼上。

 

這一夜就先別急著睡著吧!今天適逢十三,不甚圓滿的月娘高掛天上,可能是怕搶了星星的光彩。望著星空,想到古今中外地球上的人們、還有你跟我,都望著同樣一片星空,覺得自己好渺小、卻不孤單。

 

我只有為了一件事情才會心甘情願地早起,那就是親近大自然,日頭從中央山脈升起,早安梅峰!在「to meet you~to meet you~~」的呼喚聲下,毛毛帶我們去見見你吧!

圖六
(圖六 張皓惟/攝)

圖七
(圖七 賴思妤/攝)


走過五彩繽紛的梅峰春季,感受且感謝園丁們的用心經營,園丁不僅是人,這樣的美好也不屬於任何人。「遇到挫折時,停下腳步,欣賞自然的美與包容,也瞧瞧人們是如何殘忍的傷害這塊屬於母親的土地,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的感受,那是一種『逆增上緣』。葉慈說過,人生是一個接一個來的意外,當你身歷其境時,覺得是一場接一場的災難,但多年後,當你再回顧時,那些意外往往是塑造你現在生命的泥土。」 謝謝你們願意跟我一起來到梅峰,停下現實生活的腳步,欣賞自然的美與包容,與你們相遇的一切,都為我的生命歷程注入許多能量,也許遭遇挫折後頓時忘記那顆充滿熱情的心,但好險有自然的美好,提醒我發自內心的笑著的那一刻。

圖八
(圖八 洪江波/攝)
圖九
(圖九 洪江波/攝) 

圖十

(圖十 洪江波/攝)

 

自我介紹:

我們是參加4/12、13營隊

解說員毛毛帶隊的Totoro成員

想將感動化成文字與照片分享給大家

關於自我介紹的部分可否這樣寫...

 

「我們是一群相信森林裡面有龍貓...
龍貓公車會帶我們與想念的人見面的人們」
哈哈好像很長...

 

 

※此篇圖文由賴思妤小姐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