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8

臺大附幼於2013年的畢業旅行即在梅峰舉辦,而2013年秋天更再度前來農場,參與了採蘋果的活動。2014年則於4月19-20日前來梅峰舉行今年度的畢業旅行,許多小朋友們在解說員哥哥、姐姐的帶領下,一起前來度過了愉快的兩天。第一天下午抵達農場時,香蕉姐姐帶大家在伴月坡玩大風吹,每個小朋友都想當鬼,「吹」了許多有趣的東西,例如當鬼的小朋友問說:「大風吹。」小朋友就會一起回答:「吹什麼?」然後當鬼的小朋友就會開始吹各式各樣的東西:「吹有戴眼鏡的人」(香蕉姐姐說戴眼鏡的人好可憐,經常被吹到....)、「吹剛剛在草地上跑來跑去被爸爸媽媽叫回來的人」、「吹有放屁的人」、「吹有戴帽子的人」......,小朋友們踴躍地當鬼,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一起往森林裡散步去。

 IMG_4673

夜間簡報看了介紹解說員哥哥姐姐工作的「大頭小狀元」影片,還一起在星空下聽星星的故事,走到蟲燈下認識各式飛蛾,在昆蟲間裡與曙鳳蝶的幼蟲打招呼。隔天一早,在早安賞鳥的活動裡認識了許多鳥的聲音,還看到了有著可愛造型的屬於山裡的各式鳥兒們。用過早餐,在園區裡玩耍,看見了許多美麗的花兒、用葉子玩遊戲、笑聲充滿園區,轉眼間就要結束兩天的旅程,雖然萬分捨不得,不過,我們還會再來哦!

IMG_4661

IMG_4666

我們要開始來玩大富翁嘍!鬼要說話了:「大風吹....」。

IMG_4664

IMG_4665

小朋友穿著阿土哥哥的大雨鞋,感到很有趣。

IMG_4663

解說員阿土哥哥也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著大富翁。

IMG_4667

孩子們在藍天綠地上,快樂的玩著大風吹。

IMG_4672

小朋友被風吹得四處奔跑。

IMG_4669

IMG_4670

IMG_4671

一堆小朋友排隊等著要當鬼。

HP0002

臺大附幼特地寄來的感謝卡片,還有小朋友們用蠟筆精心繪製的美麗圖畫呢!

HP0004

 

HP0003

HP0005

HP0006

HP0007

HP0008  

也謝謝臺大附幼的老師、小朋友及家長們給梅峰解說員團帶來的感動與快樂!

 

※此篇文章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