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667

相信嗎?有群可愛的鳥兒可是走在流行的尖端,早在貝克漢頭流行前,牠們就已經梳著一頭龐克,開心的在樹林間穿梭。

 

冠羽鳳鶥(冠羽畫眉)  Taiwan Yuhina (畫眉科)

DSCN4637  

(霧社攝)

IMG_5317  

(梅峰攝)

小巧可愛的牠可是很有禮貌的喔!會大聲的說:to meet you。 像是和大家問候一般。牠們多成群結隊的行動,並且兄弟姐妹會共同育雛,相互照顧,是群喜歡大家庭的鳥兒;頭上褐色的冠,看起來就像戴了頂濟公帽,所以還有個”塞公叫”(濟公鳥的台語)的綽號喔!

 

黃山雀 Yellow Tit (山雀科)

DSCN6743  

(梅峰攝)

活潑的牠穿著亮眼的黃黑衣,更在黑色髮冠末端染上一道純潔的白,有人說牠的叫聲像是在說:滴滴貝細、滴滴貝細(“一直要死”的台語),也有人說像:是誰─、是誰─,有時還會嘻嘻嘻的笑,聲音多變的牠可是我們台灣的特有種喔!

 

黃喉鵐 Yellow-throated Bunting (鵐科)

DSCN7666

(梅峰攝)

害羞的牠染著黃色的冠羽,還不忘搞怪一下,中間與髮後各染了一撮黑,更在臉上戴了個黑眼罩,卻遮掩不了那鮮黃色的喉嚨,牠也喜歡邊飛邊發出”唧、唧”短促的聲音,常生活在稀疏矮樹林或草叢中,但是多在冬天造訪台灣,屬於我們這個島上的冬候鳥呦!

 

煤山雀 Coal Tit

PICT4517  

(黃靜芬攝)

DSCN8198  

(黃韻如繪)

 

這位是永遠只有黑白相片的小朋友,不論你正著拍、側著拍或是倒著拍,牠看起來就是只有灰、黑、白的黑白照;身手矯健的牠,可以靈活的穿梭在針葉林間覓食,並不時的急速且連續叫著”氣球、氣球、氣球、七….”,而且牠是喜歡生活在高海拔針葉林中的台灣特有亞種哦!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研組解說員黃韻如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