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3春陽 原住民住屋-1

秋天與冬天的交界,在春陽分場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所在,究竟要用哪些可以觀察到的景象來分別呢?那個界限好像很模糊,又好像很清晰,讓許多人不知從何分辨起。而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在102年12月至103年2月間所推出的兩天一夜「春陽‧芭萊」與三天兩夜的「樂活春陽」生態體驗營,就是我們精心規畫了一系列在自然中的體驗,來與大家分享秋冬時,在山裡的感覺、在山裡生活的生物們與在山裡的人與森林。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梅峰本場外,另還有春陽、翠峰兩個分場。自民國 98 年起春陽分場開始規劃民俗植物園區,除具有由本場賽德克族人建造的傳統家屋外,亦蒐集了多種賽德克族之民俗植物、日常用具,以保存在地文化,並提供教育傳承。為了讓大家更加認識春陽分場的獨特風情並瞭解原住民族的生活智慧。透過導覽解說實地參與體驗,讓您瞭解傳統生活與自然間和諧互動的共生關係。並發掘如今已逐漸式微的土地倫理及社群關係,以重新尋回屬於生命的智慧與奧祕。

 

春陽場區內亦規劃眾多精緻的解說空間,如水生植物區、可愛植物區、收集中海拔原生蕨類的蕨園等,行走在富有在地特色的步道上,將擁有極為豐碩的自然與人文領受!

 

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領會春陽分場的冬季風情與賽德克人文饗宴!

春陽-民俗植物園

20090501009nd2壽亭賽德克園區

春陽民俗植物園區。

090917春陽 梭德氏赤蛙 (2)  

春陽分場處處可見蛙蹤。

 

活動詳情請參考:http://mf.ntu.edu.tw/images/news/13805130010.pdf

 

 

※此篇文章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陽‧巴萊 樂活春陽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